巧克力吐司

2012081316:06

 

看到Kodo烤出美麗的優格巧克力牽手牛角後,

我忽然想到, 對耶....可以來做巧克力口味的吐司啊!

只是忽然想起我們家那位巧克力超級熱愛者--nini小姐....

真抱歉啊....忽然有點衝動想call out給nini:

媽媽現在要烤巧克力麵包喔....想不想吃啊?

nini一定會哀號遍野的....還是算了吧!

 

不過...家裡沒優酪乳....就直接用水吧!

剛呼了一下, 前天有先做好湯種麵糰, 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吃囉!

誰知....我竟然做了一件宇宙無敵的蠢事...

我把水跟麵粉的份量弄顛倒了....

水一倒進去攪拌機後....我就想扁我自己了,

本來做兩份的麵糰, 水是440公克....而我竟然加了550公克,

這下子要再加多少麵粉才能成糰啊?

更何況還有鹽. 糖. 酵母粉的份量要調耶...

ㄘㄟˊ....這下真的要憑感覺了...

麵粉猛加....酵母粉又加了1/2茶匙....糖再多加了一些些...

不管啦...死馬當活馬醫囉.....

總之....千萬不能隨便浪費材料啦....

反正....小胖爸會幫我把麵包吃光光吧!

 

終於.....

巧克力吐司還是出爐啦....雖然沒有烤出角角....還算ok啦!


背面看看也還蠻美的!

當然, 也要學Kodo作一些牛角造型的囉!


因為胡搞瞎搞, 比不上Kodo的牛角, 但是....還算可以接受啦!


剛好MSN上遇見老朋友Sharon, 問她想不想來拿點麵包給女兒們嚐嚐?


跟Sharon約好晚上來找我拿麵包後, 我忽然想到: 這是亂搞的麵包....不知道送出去會不會漏氣啊?

切開吐司後一看, 還蠻美的耶.....


事不疑遲, 自己先切一片來吃看看, 萬一難吃....趕緊跟Sharon說不要過來了....


還好試吃了吐司覺得還蠻好吃的, 雖然不夠甜, 不過還蠻鬆軟的啦!


牛角的部分一半包巧克力, 一半包葡萄乾...

我先冷凍了兩個包巧克力的打算留著等nini回來吃,

剩下的, 就誰拿到甚麼口味都知道囉....

這一包是要給Sharon的, 希望Sharon的兩個小公主會喜歡,

小胖爸覺得吐司比較好吃, 我想是因為吐司先烤, 一次要烤40分鐘, 造成牛角發酵太久,

下次發酵可能要控制一下時間才行囉!....

不過以後不知道要做甚麼麵包時, 巧克力吐司也是一種選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