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麵包

2012050614:36

 

跟著Carol老師學做麵包剛好滿一年,

從一開始每天手工揉麵糰到現在一個禮拜做兩到三次麵包,

我還真做過不少款麵包,

當然, 沒去上課, 只是在家上網看Carol老師的部落格自己摸索,

烤出來的麵包跟麵包店賣的還是有段距離,

不過...我又不是要開店, 自己吃的....材料實在最重要囉!

更何況, 兩個小孩一個老公都捧場...最重要啦!

愛做麵包, 除了麵包出爐後的成就感之外,

有人欣賞稱讚好吃也很重要,

其實我一直都是個不太有自信心的人,

真的很感謝我們家nini跟hunt...

不管媽媽做出甚麼樣口味的麵包,

總是很捧場, 邊吃邊歐露說好吃...

尤其是nini, 真的是我的超級大粉絲...

唯一不愛的只有紅豆麵包(媽媽會好好反省的....)

一個廚藝不是很佳的媽媽,

被nini這樣從頭稱讚到尾,

廚藝也似乎變得有進步了些....

信心更是大增啊!

而小胖爸這位味覺敏感大師, 更是常常能試吃出我麵包的缺點,

雖然曾經給了我一句[有改進的空間]而讓我生悶氣一個禮拜...

但...小胖爸的捧場跟負責把麵包清光...

也是讓我能繼續鑽研麵包的動力...

當然...這位大金主的財力支持更是很重要呢...

 

至於hunt呢!

曾經有一段時期因為想減肥而放棄吃點心,

那段時間讓媽媽我好失落...(因為沒人幫忙消化麵包, 害我不能做新的麵包....)

hunt的毅力真是讓媽媽我好佩服,

還好...最近hunt又重回媽媽的懷抱....

真是讓我太開心啦!

 

因為做麵包, 除了Carol老師外, 還認識了好幾個熱愛麵包的格友,

平時除了互相切磋麵包的做法, 更可以學習一些生活小撇步,

也常常學到一些新菜的作法,

尤其感謝pure寶貝,

這位格友兼筆友...

幾乎天天來為我的格子衝人氣, 不然我的格友回應區應該會有蜘蛛網吧! 

當然也很感謝小黃媽. 美鳳跟美麗老妖, 勇敢地當我寄送麵包的試吃者,

更給我了大大的歐露, 讓我鬆了一口氣........

 

還有我那一票好同事們的鼓勵跟試吃....也是很讓我感動呢!

花了點時間把了一眼我做過的麵包, 拼起來一看...還蠻可觀的耶...

就請大家也來欣賞一下,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