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菠蘿麵包變形之鳥槽麵包

2012032215:17


我跟Hunt抱怨他最近都不愛吃媽媽做的麵包...

他很為難的說: 我要減肥啊....

不然....媽媽妳做菠蘿麵包好了?

蛤! 菠蘿麵包喔....很搞剛耶....

好啦...看在我的寶貝兒子點餐了....當然要來使命必達囉...

那我就來做個咖啡菠蘿好囉...

誰知...hunt碎碎念說: 我想吃哈密瓜菠蘿耶.....

喂...不要太過分喔....

一口氣做了16個菠蘿, 因為想說可以帶回台中給娘家人嚐嚐....

看起來很ok....雖然咖啡粉還是不太夠.....

不過比起上次用三合一咖啡粉應該夠味很多吧!

誰知....

忙著看電視...麵包發酵過久....

還沒進烤箱我就覺得大事不妙....

爆開了....


這....哪是菠蘿麵包....根本就是鳥巢麵包吧.....


這個最像鳥巢啦....


這個好一點....

糗大了...這下子我怎麼帶回台中啊....會毀了我的一世英明說.....


還好...第二爐好一點....比較有像菠蘿麵包了....


雖然麵皮還是沒有咖啡的顏色....


不過至少是個菠蘿麵包啦...

剛好午餐沒得吃...我先試吃一個當午餐...

嗯! 有咖啡味....也不會太甜....還好我有減糖減奶油...

剩下還有7個像鳥巢的....明天早上四個當早餐....那剩三個的話...

看樣子要來拜託小胖爸跟hunt今天各吃掉一個囉...

不然明天就要回台中了呢...

nini跟hunt放學回來後,

nini沒問題....看到菠蘿麵包當然很開心的就吃了起來....

我幫hunt倒了一杯鮮奶...桌上也擺了一個熱好的麵包....

hunt看了看後....可是我....不想吃耶...

我很難過的說: 幫忙吃一下啦....媽媽今天做的麵包有點失敗....看起來很醜....

nini邊吃邊說: 不會啊...超好吃的...

hunt說: 我很想吃啊....可是怕肥...

我說: 不然吃一點點就好, 我幫你切?

hunt說: 好吧! 吃一小塊就好...

於是我拿刀子切了三分之一下來, 然後整盤端到hunt面前...

然後我轉頭回廚房洗東洗西的...

hunt邊吃邊說: 嗯! 媽媽, 這個麵包沒有失敗啊...很好吃耶...咖啡味道很香...

我說: 真的喔....謝謝你們...這樣媽媽覺得好多了...

不然剛剛看到麵包變成鳥巢....真是超難過的....

hunt又說: 我好想吃剩下的部分喔...

我說: 這個麵包媽媽有把糖分跟奶油的份量減少....應該不會胖啦! (媽媽我睜眼說瞎話囉...)

hunt聽了說: 真的嗎? 那我吃囉?

我說: 好啊....

耶....奸計得逞....

真是個壞媽媽啊....

後來小胖爸也幫我吃掉另外一個鳥巢麵包....

小胖爸還跟我說: 其實...那個麵包就灑點糖粉....看起來就很美了....

哈! orange家的饕客們, 果然都很懂得安慰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