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芥末火腿起士麵包

2014112818:07
Hunt放學回來開心的跟媽咪我說:

媽媽, 今天早餐好好吃喔...

我一打開鋁箔紙, 老師跟同學都說好香喔!

結果連蜜蜂都跑來, 有一隻蜜蜂在我身邊飛來飛去,

我只好先把麵包蓋起來....蜜蜂才飛走~



挖咧....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這就是Hunt今天的早餐, 昨天烤的蜂蜜芥末火腿起士麵包囉!

話說有一次橘老爺在SOGO買了一款鹹口味麵包, 直嚷著好好吃...

我也吃了一條...真的不錯吃....

印象中麵包上面淋的是蜂蜜芥末, 裡面包了燻雞跟起士...

既然黃芥末跟蜂蜜家裏都有, 那就來實驗看看囉!

用野上智寬師傅的沙茶燻雞食譜來烤麵包(當然麵糰我沒加沙茶粉)

麵糰打的薄膜挺成功的, 只是黏了一點....

然後包上貴三三的維吉尼亞網狀火腿跟cheese....

進爐前淋上我自己亂調的蜂蜜芥末醬....

然後就....救命啊!  超香的麵包出爐啦!




其實上次吃到的麵包是小條的, 不過為了兩盤烤完全部麵包(以免發酵過長)+加上懶惰

我還是一次用300kg 麵糰烤成大條麵包,

差一點4條麵包擠不進一盤呢!!!



另外做了4個大餐包, 只包了火腿....

昨天晚上在家吃火鍋,

hunt明明也吃了一大碗飯, 火鍋料吃完竟然還喊餓,

最後又幹掉1/3大條麵包....

橘老爺跟橘nini都說飽了....但想試吃看看

結果父女倆也合著吃掉1/3條麵包,

橘子家一家會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只能說: 感謝你們三人的捧場啊!!!!



上次在SOGO吃到的口感有點像是法國麵包, 所以下次來用法國麵包麵糰再來烤一次,

Hunt最近都把早餐帶去學校吃, 這樣他早上可以睡久一點...

以前逼Hunt在家把早餐吃完, 他早上沒胃口, 所以都要求吃小塊一點,

現在hunt這麼捧場, 媽媽我做麵包也就會更起勁囉!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