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地瓜麵包

2012021322:19

早上起床煎了蔥抓餅伺候完上班上學的人兒後呢.....非常想睡回籠覺....so...

削了一顆大地瓜切塊放電鍋蒸....衣服丟洗衣機裡洗...

然後呢....

睡大頭覺去囉....

還好啦...

鬧鐘有訂了一下....睡個一個半小時就好啦...

起床後精神飽滿...然後開始準備做麵包啦...

趁攪拌機還在working的時候....收衣服+曬衣服....

嗯! 還是很有效率的啦...

不過呢....光弄地瓜餡兒就弄好久哩....

還好....終於烤好囉!

這是從Kodo家學到的椰香黃金甜薯麵包 

從小姑家借來幾個烤盤, 這個長型吐司模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囉...


其實啊...小胖媽我以前超不愛吃椰子麵包的...

不過之前又開始做甜點時竟然買了一包椰子粉...

害我現在又要開始想辦法消化這包椰子粉囉...

是說, 自己做的椰子麵包還真覺得超好吃的耶...

我想, 應該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烤得脆脆香香的椰子啦!


外面的椰子麵包常常裡面都包黏呼呼的奶油餡兒, 我不愛啦!


脫模後....超可愛的耶....好像火車喔!


記一下: 650 g的麵糰...分成六捲進去烤...這樣的比例是ok的喔!


本來參考Kodo用160度烤了20分鐘,

不過我個人喜歡金黃色脆脆口感, 所以上火加到180度再繼續烤到表面呈金黃色囉!


nini跟hunt今天回家後點心是昨晚吃剩的黑森林蛋糕,

誰知道nini又晃過來問: 我可不可以吃吃看妳今天做的麵包?

當然可以囉....因為媽媽也想切開來拍張照哩....

嗯! 很美吧!

烤出成功的麵包時, 可以讓我開心很久呢!


當然, 還有700公克的麵糰就拿來烤成地瓜吐司囉...

一樣 210度烤40分鐘.....


就愛這四四方方美麗的角角啦....

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