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2010111213:54

前幾天收到一個大學社團S學長轉寄網路流傳的mail, 標題是智慧人生...

文章裡密密麻麻描述了一個很有智慧的農家婦女對自己女兒的三點教誨:

『爹有娘有還得自己有,夫有兒有也得自己有。』

『有貨沒貨肚子裡要有貨,有本錢沒本錢肚子裡要有本錢。』

『多也吃少也吃有吃就是好吃,窮也樂富也樂心樂就是快樂。』

這篇文章其實裡面的字很小, 老花情況日益嚴重的小胖媽我快速掃瞄一遍後,

赫然發現第一項教誨裡出現了幾個驚悚的字句:

吃丈夫的呢?吃是可以,但全靠丈夫吃飯,那飯碗恐怕有點重。

哇咧....

我邊笑邊回信給S學長....

我現在就是在捧個重呼呼的碗吃飯呢...

其實這位S學長是小胖爸的麻吉好友,

所以晚上我也講了這件有趣的事給小胖爸聽...

小胖爸聽完後回我ㄧ句:

其實...這封信是我叫S寄給妳的啦..... 

然後...小胖夫妻倆就一起狂笑囉....

 

 

其實啊...這篇文章講的很對, 靠人不如靠己...

即使是靠父母.靠另一半. 靠子女...

都是靠別人

最好的還是靠自己...

我記得以前nini還小的時候,

有幾次我在nini面前開玩笑說:

nini妳這麼會吃, 以後要嫁個有錢一點的老公, 不然會被妳吃垮了!

橘子奶奶馬上接話說:

我們nini以後不要靠老公, 自己賺錢自己買來吃....

現在想想, 橘子奶奶說的還真的是對,

應該教小孩凡事要靠自己...

我這個媽眼光真是太短淺了...

不過我跟nini說過: 嫁人不一定要嫁有錢人, 但是一定要嫁願意分享給妳的...就像爸爸一樣!

so...雖然飯碗很重...我還是會繼續捧下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