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排骨湯+炒過貓

2010110913:05

話說nini期中月考自然科有考到一些蓮藕的知識,

幫她複習時有答應她下次煮蓮藕給她吃,

上市場買菜時看到蓮藕,

雖然從來沒跟蓮藕打過交代...

但是還是買了四節...

有聽過蓮藕排骨湯...

就來煮看看唄...


上網查了一下, 嗯! 還蠻簡單的耶...

這次只煮了兩節蓮藕...

剩下的兩節可以試看看用炒的方式...

煮好後試喝了一下...不錯喝耶...

其實蓮藕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不過吃起來脆脆的, 口感不錯!

吃飯時跟nini小姐一聽到蓮藕湯, 就說她只要吃排骨就好, 不要吃蓮藕...

這位小姐真的很沒冒險精神, 每次看到沒吃過的菜色就說不吃....很遜耶...!

小胖媽我可不會就這樣放過nini呢!

我跟小胖爸對nini曉以大義...我舀了一小塊給nini, 跟她說:

妳至少試看看, 吃過之後真的不愛吃再說, 不要一點嘗試的精神都沒有,

小胖爸跟nini說: 這吃起來像脆脆的薯條, 很好吃耶!

Hunt本來很勇於嘗試, 舀給他吃他絕不囉唆,

結果呢! nini吃了一口就說: 好好吃ㄛ! 好像薯條! 我還要吃...

看吧! 真是個傻孩子!

最後姊弟倆個還搶來搶去呢...

這場蓮藕初體驗總算圓滿結束囉!


nini放學回來時看我鍋子裡正在炒過貓, 馬上問我:

媽媽, 我們冰箱還有沒有雞蛋, 等一下可以打一顆在菜裡面,

像我們上次去陽明山吃的那樣...

我說nini小姐, 妳也真厲害耶...還知道過貓要加一顆蛋喔....了不起!

因為天氣比較涼了, 所以打完蛋不敢先拍照, 怕菜的熱氣跑掉, 到時候蛋就拌不勻囉...

這過貓, 小胖媽我也是第一次炒, 學網路上的作法, 先燙了一下...

這樣比較不會覺得菜太刮口...

看起來還蠻青翠的吧!

本來是要煮蝦仁滑蛋...

看樣子蛋不夠滑....

姑且改名為蝦仁炒蛋吧!

不夠滑的原因應該是蛋太少, 也太早用鍋鏟炒....應該再等蛋汁熟一點再動鏟子...

下次再來試看看囉...

蓮藕排骨湯的作法請看:

淡淡的幸福 蓮藕排骨湯作法

炒過貓的作法請看

月姑娘 炒過貓的作法

 

是說, 看到網路上寫: 蓮藕有健脾開胃的功效...

哇咧...我們橘子家...好像不需要這種功效...

我們四個人的胃都太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