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 (四)

2009022521:08

其實我個人覺得BBC重拍的這個版本, 還蠻忠於原著精神的, 只改編了一小部份, 所以我基本上也只是想針對這版影集說說自己的觀後心得, 以及對劇中角色的看法, 順便跟vivien小姐分享一下囉!

小說一開始沒來由的就寫說達西先生喜歡上莉西(伊莉莎白的小名), 這容易讓人覺得沒辦法進入狀況, 明明故事一開頭達西先生還嫌棄莉西不夠漂亮, 不足以吸引他, 所以不願意跟莉西跳舞, 那怎麼又會忽然間就覺得自己看上莉西小姐了呢?

 

尤其是碰到小胖媽我這種對於愛情故事喜歡追根究底找出男女之間相愛的理由的毛病來說, 影集版改成達西先生幾次參加舞會或聚餐時碰巧的看到了莉西跟她的朋友夏綠蒂在一起時可愛與俏皮的一面, 所以忍不住眼光直盯著她轉, 甚至於也讓伊莉莎白納悶, 高傲的達西先生為什麼老是眼光盯著自己轉呢?

 

 

瞧! 這位高傲的達西先生就是這樣毫不保留的盯著伊莉莎白小姐轉....

 

 

只有這位莉西閨中好友夏綠蒂小姐最具慧眼, 她老早就猜到達西先生被莉西給迷住了!

 

 

而果真是當局者迷, 伊莉莎白才不會相信達西先生是看上了她, 她此時的心態應該也是: 就算達西真的看上了自己, 也活該算他倒楣, 自己是不會給他好臉色看的, 尤其是當她正在滔滔不絕跟夏綠蒂說著達西先生怎樣迫害威肯先生時, 達西先生突然晃過來她的面前向她邀舞, 這時候伊莉莎白就像是個在背地裡罵人結果被逮到的小孩一樣, 措手不及的只能答應達西先生等會兒跟他跳舞, 然後再來氣急敗壞的跟夏綠蒂說自己真是沒用, 這一段....這位女主角實在是演得太好囉!

 

這樣的轉折讓人更能夠跟著達西先生從無情的批判莉西不夠漂亮轉變成毫不保留的對賓利小姐坦言他被莉西吸引住, 這一段實在是改的太好了, 我尤其欣賞這種超乾脆的個性, 喜歡就是喜歡, 面對早已肖想自己很久的賓利小姐的詢問, 大方的承認自己喜歡伊麗莎白小姐, 尤其是: 那一幕一邊看著伊莉莎白一邊回答賓利小姐時的神情, 注意喔!!! 達西先生還露出超難得的微笑耶!

 

 

注意看: 這就是達西先生眼神發亮的一刻!

 

旁邊那個長相頗奇怪的小姐就是賓利小姐, 說實在的, 這位賓利小姐實在長的沒有很有競爭力,非常沒資格扮演情敵的角色, 也是這部影集讓我覺得想挑剔的演員之ㄧ.

 

至於夏綠蒂小姐則完全符合我想像中的樣子, 她是伊莉莎白的好朋友, 平常也很能跟女主角談論彼此對於世俗一切的看法, 因為長相不是挺漂亮, 年紀也不小, 家裡也不會留太多財產給她, 所以當莉西的表哥向莉西求婚被無情的拒絕後, 她反而很懂得掌握適當的時機對莉西的表哥高林先生表達出善意, 果不期然, 這位高林先生馬上轉而向夏綠蒂求婚, 而這位莉西原本很看重的好友, 竟然還答應了....簡直就是不可思議啊!

 

不過影集裡莉西到夏綠蒂跟高林先生結婚後的家拜訪時, 夏綠蒂神秘的告訴莉西, 她常鼓勵自己的老公多花些時間整理花園(目的就是想打發老公滾遠點...), 而自己最幸福的時光則是在客廳裡獨處喝著下午茶, 這一段真是改編得讓我頗感動... 這位編劇真是太高竿了, 也很貼心的為這部小說裡的離奇婚姻之一做了一個最佳的後續報導, 當我看到這段時, 也不禁想到, 伊莉莎白的父親當初也是貪圖老婆年輕貌美的姿色而衝動結婚, 婚後發現跟自己的老婆完全無法溝通時, 也只能躲到書房裡眼不見為淨, 還生了五個女兒, 從此更用將近20年的時間將自己老婆的愚蠢行徑當成笑話來看待....這在在都說明: 結婚千萬不能衝動啊!!!! 萬一不幸已經衝動了的話, 那要嘛就叫自己的老公多種些花草, 要嘛就躲到書房裡多唸點書唄!

 

 

劇中的貝納先生跟貝納太太也是演得超好的, 尤其是這貝納太太, 演得讓人很能體會她那種超想將女兒嫁入豪門的心情, 但是, 雖然她幾乎是用盡心機製造機會想讓大女兒嫁給賓利先生, 當她發現達西先生是如此的高傲又自命不凡的閒棄鄉下小鎮的人們, 她可是義氣凜然的勇敢出來跟達西先生對抗, 完全不給達西先生好臉色看呢.....真是讓我很想對她拍拍手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