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

2009021920:19

有一次跟同事vivien小姐吃飯時, 聊到了英國小說-傲慢與偏見, 發現我們倆個都很愛這本小說.

Vivien小姐超迷的, 還收集了小說作者-.奧斯汀的所有小說呢! 而小胖媽我也不遑多讓, 因為我在1996到英國倫敦遊學期間, 還去過珍奧斯汀的故居, 買了一些介紹她的書, 甚至還很瘋的買了一本英文版的傲慢與偏見當然囉! 是有看啦! 只是沒看完哩等結婚後就把那些書裝箱封存放到儲藏櫃去囉! 看樣子也很難哀求小胖爸幫我挖出來我的珍藏, 除非是等我們要搬家了, 那些珍藏品才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吧!

 

想當年在倫敦時, 剛好[艾瑪姑娘要出嫁]這部電影在上映, 我很瘋的也抓著姐姐跟一個同樣是從台灣去的妹妹Vicky去電影院看, 想當然爾, 對電影裡的對白的理解度其實是超級有限的, 不過我們三個女生還是覺得好好看喔! 超浪漫的耶! 電影裡的男主角也好帥喔, 我們還很納悶為什麼在倫敦沒看到那麼帥的男生呢? 回來台灣後, 我當然也就再去買了[艾瑪]這本書, 仔細研讀看看電影到底在演啥啊?! 不過那時候似乎也沒特別注意[傲慢與偏見][艾瑪]其實是都是珍.奧斯汀寫的小說呢!

 

其實我在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看過傲慢與偏見的電視影集, 所以基本上是先被影集感動了之後才去買書來看, 前幾年公視也曾播過一部BBC拍的電視影集, 不過我並沒有重頭到尾看過一遍, 原因主要是忙著搞定小孩, 另一方面大概也是覺得影集裡的伊莉莎白實在是不好看有點胖; 達西先生似乎也沒有我以前看過的那個版本迷人,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已經根深蒂固的有一個達西先生的印象, 雖然說不出來那個達西先生長相到底是如何? 不過總是對後來的影集會有所挑剔, 而前幾年好像也有一部電影版的傲慢與偏見, 因為小胖媽我深深了解小胖爸看這種文藝片鐵定睡著, 所以至今也還沒租DVD來看過, 不過隱約也覺得電影版的男女主角沒有達到我的要求, 所以想看的慾望也不高就是了!

 

vivien小姐交換了我對傲慢與偏見的看法後, 她倒提出一些不同的見解, 因為她很喜歡BBC 1995年重拍的那一套電視影集, 她認為那個女主角的眼神很美, 達西先生也很帥,  而且他也正好是演BJ單身日記裡的馬克達西, 後來vivien小姐也提到她想買BBC那套影集來珍藏, 我們這兩個熱愛珍奧斯汀的小說的女人, 就這樣沉醉在英國浪漫文藝小說的氛圍中, 因此, 小胖媽我決定跟vivien小姐借一本珍奧斯汀寫的最後一本小說來看, 就這樣小胖媽就帶了{勸導}這本小說回家去囉!

 

說實話, 小胖媽我通常都是利用[料理]ninihunt後的剩餘時間上網po文章的, 所以那本小說還真是沒啥時間可以看呢拖了好久才開始下定決心要好好來看書, 誰知道一看就愛不釋手, 花了三天快速看完一遍之後, 再重新挑選想看的章節再看一次, 雖然這部小說主要架構跟傲慢與偏見實在是很像, 而且應該是史上男女主角對話最少的一部, 不過還是很讓人感動的

 

看完這一部, 忍不住又跟vivien小姐借了珍 奧斯汀的正宗—{傲慢與偏見}來重溫舊夢,  vivien小姐熱愛那本小說到還幫小說包書套呢! 真是讓我佩服佩服! 我記得我以前看的那個版本比較偏向直接英翻中, 所以很多句子跟對話都有點繞口(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當時年紀小, 理解力有限的緣故!) vivien小姐珍藏的版本比較像是譯者消化過的白話文, 所以讀起來很輕鬆, 不過或許是我中以前讀的版本的毒太深, 彷彿覺得少了一些些情節跟對話不過還是很好看滴看完兩遍之後天啊! 整個人就中毒了!!! 根本沒心思維護我的部落格了滿腦子都是達西先生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