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的親戚

2011123011:12

 

那天去買菜的時候看到一把菜, 上面寫[美人心]

有聽過[美人腿], 沒聽過[美人心]

看起來很像是碧玉筍吧...

雖然小小一包35元, 不過加點木耳香菇炒一炒, 應該還ok...

邊切這[美人心]邊想笑...

nini看到一定會說:

這明明就是   ....... 蔥

 

nini小姐是個麻煩的傢伙...

不愛吃蔥. 洋蔥. 茄子. 韭菜. 韭菜花.紅蘿蔔...

韭菜花炒成蒼蠅頭...吃...

洋蔥剁碎炒義大利麵或咖哩....吃...

蔥油餅...吃...

歸類來說...切段的不吃....切小丁的才吃...

有一次把茄子皮削了...被我拐到...說好好吃...

後來小胖爸告訴她那是茄子, 下次就騙不到她了...

 

果然...回家看到這一盤炒好後...馬上脫口而出:  我不要吃這個蔥...

我笑著告訴她: 拜託...這不是蔥...這是美人心...又叫碧玉筍....

nini搖頭說: 這明明就是蔥...

我繼續笑著說: 好啦...它應該是蔥的親戚...可能是蔥的表哥吧!

當然, nini最後還是沒吃, 只吃旁邊的木耳跟香菇吧!

 

小時候, nini跟hunt應該最先學會認識[香菇]吧!

認得香菇後, 吃到蘑菇時問我那是甚麼, 我跟他們說:這是香菇的弟弟...

吃到木耳時, 我說這是香菇的表哥....

總之, 就亂瞎掰唄!

有一次回高雄吃到干貝....小胖爸就說這是蛤犡的爺爺啦!

蛤犡的哥哥是九孔哩....

後來慢慢長大, 就比較少瞎掰呼隆他們倆了,

誰知道今天我又在扯到蔥的親戚哩....

唉! 小孩一下子就變大人...很難騙啦!


在清hunt舊書要回收時, 看到這兩張圖片, 我問hunt:

你畫這隻貓要幹嘛?

hunt說: 這是豬...不是貓...

搜力搜力....我還以為是貓咧...

那這張要留嗎?

hutn說: 隨便!


後來看到這張, 媽媽我驚呼: 這條蛇畫得很漂亮耶....

hunt說: 姊姊有幫我圖顏色...

我說: 哇! 原來這是你們倆合力完成的....那這條蛇留著好了, 夾在你的書裡....

nini跟hunt漸漸長大, 有些東西丟了覺得可惜...要留著要沒地方擺...

就盡量拍個照做紀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