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心情

2013123013:46
問你: 你記不記得你約過我去圖書館念書?
你回答: 有嗎?
我接著說: 有啊! 本來說要去圖書館念書, 後來你說圖書館人太多, 改去懷恩樓啊!
你回答: 有嗎? …不記得了…
這個回答讓我頓時好洩氣!
我是自己一個人在談戀愛嗎?
因為忽然想起這件事, 是想讓自己證實: 當初是你先約我的啊! 雖然在那個當時, 我也沒有把它當成是我們第一次的約會, 就只是跟學長約去圖書館一起準備期末考吧!
 
那, 後來呢?
我記得坐在懷恩樓教室裏, 我的座位比較前面, 你坐比較後面的位子, 雖然隔好幾個座位, 但是我好緊張, 根本念不下書, 很想知道你在後面是不是很認真在看書, 但又不敢回頭看你….只能裝著好像有在認真看書的樣子吧! 念了一會兒, 轉頭望望懷恩樓外面的半圓形木椅, 忽然發現你正躺在木椅上曬太陽, 呼! 終於可以讓自己鬆了一口氣:原來, 看不下書的不是只有我喔!!
 
隔了這麼多年, 我還真想不起來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我們倆都沒念到什麼書, 然後你跑來跟我說: 走吧! 我們去吃飯! 然後我們就騎你那台小棉羊準備去大觀園吃自助餐. 怪的是, 我隱約記得: 路上你遇到同學, 有把摩托車停了下來跟同學打聲招呼, 但我不確定那是你班上同學還是合唱團同學, 記得很清楚的是: 你的同學有很好奇的看了我一下, 然後你說了: 喔! 我要載人去吃飯….雖然你笑得很燦爛, 但還是有點曖昧…
 
載人去吃飯, 這是什麼邏輯啊?
那時候我只覺得好笑, 又有點心虛….不然怎麼說? 我什麼也不是啊?
現在想想: 你不會說我要跟學妹去吃飯嗎? 講這樣是會被誤會到那裡去嗎? 你也真夠可惡了!!!
 
完全不記得吃完自助餐後發生的事, 除非去翻一下我大學時的日記吧! 我想, 應該你就載我回去我的宿舍了! 這, 算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嗎? 哈!
 
最近跟nini hunt一起看[我的自由年代], 讓我回想起很多大學時候的事, 我也不忘邊看電視邊跟兩個小孩耳提面命: 你看, 這樣隨便告白, 萬一失敗, 很糗耶!
是說: nini跟hunt還這麼小, 我會不會想太多啊! 話說回來: 當初如果不是我翹了成會課跑去找你, 會有後來的觀音海水浴場的牽手事件嗎? 如果不是後來我打定主意逼你撂句話來, 你會不會一直給我搞曖昧下去呢?
 
我問了你, 你說你可能不會主動…
很好, 我就知道你的個性是這樣, 所以或許是剛好遇到我這種不喜歡不清不楚的急性子, 所以…最後我們在一起了! 那, 我是不是應該告訴nini: 要懂得追求自己的幸福呢? 因為我一點都不後悔當初的勇敢, 也是那一份勇敢, 讓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大一的時候, 我不知不覺喜歡上一個男生! 過完暑假後, 我決定讓自己清醒: 因為我知道那只是自己單方面的暗戀, 我沒有選擇告白, 反而選擇避開遇見那個男生的機會, 我想我那時候很清楚他不是適合我的人, 因為我對他其實有太多的不滿意, 我老是記得[傲慢與偏見]裏麗茜的爸爸對她說的: 妳一定要找到一個妳滿心全意欣賞他, 服氣他的人! 雖然後來我去翻這本書, 好像書裏也不是這麼寫, 但那時候我自己的解讀就是這樣吧! 所以我希望以後nini也可以找到一個她全心全意服氣的男生, 因為我們母女倆實在很像!
 
看了幾集[愛的生存之道], 看到劇中男女主角一開始的悔恨, 讓我想起那句:[愛情是一種遇見, 不能等待, 也無法準備], 錯過了, 有時候真的就是錯過了! 雖然我因為你的一句: 應該不會主動. 而悶了幾天…我也不能跟你說什麼, 因為大爺你不會懂…(雖然我知道我很無聊….但…我就是悶)
 
但我想開了! 當初就算是我把你的好了…
不過我還是想把那一次圖書館之約當成我們第一次約會, 哈哈!
等nini長大, 我一定會告訴她我們的故事, 我也會教她: 看準目標, 下好離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