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終大餐~香烤豬肋排+馬鈴薯蘑菇濃湯

2011123118:31

 

話說要煮耶誕大餐時上網查了查煎牛排撇步,

後來看到有烤雞耶...

讓我忍不住有點想搞一隻全雞來玩玩!

but...被小胖爸阻止了...他覺得這樣烤應該不會好吃,

應該要可以串起整隻雞來旋轉的烤才會好吃...

but...人家格友都有烤成功耶....應該不會太難吃吧...

so...

要不是因為家裡沒有適合的深烤盤, 我想我應該會來踹一下的啦....

那...就來烤個簡單一點的囉...

食譜參考小小米桶的香烤豬肋排

不過呢....家裡沒有牛排醬...我又有點混...醬料比例都隨便抓抓...

結果烤出來跟人家大師級的真是差很多啊...

還好...還是有受到家裡三位饕客的支持啦!


上次搞個7道式的西餐...累得不成人樣...

這次聰明點, 簡單燙個青菜, 弄個焗烤番茄....再加個濃湯...就大功告成囉!


我準備要拍照時, 被hunt喊住...他拿起豬肋排的醬汁, 在左邊滴了四滴...

呦! 這傢伙陪著我看很多美食節目, 收穫不少嘛!


瞧...連個濃湯他也來滴一下哩....

這湯的食譜也是參考小小米桶的奶油馬鈴薯蘑菇濃湯

想煮西餐...找小小米桶就對啦!


烤豬肋排之前, 還做了麵包呢...

今天做的是紅酒葡萄乾核桃麵包,

跟nini借她美術用的圖卡來做造型.....


一次烤了兩個...應該可以從2011吃到2012年喔!


烤好囉....切得有點醜啦!


本來擔心豬肋排會餵不飽三位饕客, 結果....大家都說吃得很飽...

湯也只喝一小碗...麵包更吃不下囉!


還是切開看看....嗯! 還ok...

這是2011年最後一烤囉...

期待2012年有更棒的表現吧...

 

but...

hunt在我旁邊碎碎唸說: 還是不要做太多, 免得變肥...

是說...

nini小姐指定今天要吃[熔岩巧克力]...

看樣子....這2011最後一烤...還有變數呢!

還是先祝大家...2012 新年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