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

2016123007:41
某一天, nini無奈地跟我說: 媽媽, 我覺得我運氣真的很不好耶...

每次考試我用猜的都會猜錯...
每次抽籤也都抽到不好的....連玩lovelive時永遠都抽不到我想要的~

聽完後我笑笑著跟她說: 那妳可能跟我比較像....我的運氣也不太好...沒甚麼偏財運...

從小到大每次抽籤都抽到不太好的....買樂透也很少中...統一發票也中不了,

連買電腦都常常買到瑕疵品....妳看我那台電腦送修幾次....

弟弟跟爸爸的籤運好像比較好....

沒辦法, 這可能改變不了(講到這裡我心裡暗暗覺得好像不能帶給nini這麼負面的想法, 所以...)

我又加了一句:

但是!!!

妳不˙要忘了....

妳在媽媽肚子裡時, 媽媽公司尾牙抽中了第一大獎~摩托車一台喔....

這可是我這輩子尾牙抽中最好的獎耶!!!

媽媽懷弟弟的時候只有抽中一台錄影機喔....

所以還是妳帶給我的好運啊....

聽到這裡, nini總算有開心一點的fu了!

我繼續說: 而且啊~!

也不要太相信命運了, 媽媽從來˙不算命的,

因為算命說妳好, 妳會天天等著好事發生, 

算命的說妳不好, 妳會開始心情不好....

所有的事情自己決定, 自己負責....

不要太相信運氣這種事....真的遇到不好的事, 就自認倒楣就好了....

其實我覺得我從念書到工作, 遇到的同學跟同事都很好啊,

所以這樣想想我也覺得我運氣不錯....

而且啊!!!!

我抽中爸爸這支籤王....這可是最重要的喔....

這支籤王可以戰勝一切, 

而且, 有了這支籤王才會有你們兩個.....

所以....這樣說來, 我的籤運還是不錯的!!!

凡事往好處想, 人生就會快樂很多吧!!!



最近剛好看完韓劇[未生]




+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






邊看未生的時候, 邊回想著我不到17年的求職生涯, 

這齣戲真是很寫實的講述了社會新鮮人的求職辛酸,

認真回想過去, 我真的運氣還不錯, 

第一份工作是大學室友的父親幫我介紹到一家營建公司,

雖然不完全是算空降, 但有熟人介紹還是比我自己亂投履歷好的多,

所以很順利的在畢業那一年1993年的7月1號就開始我的求職生涯,

遇到了我的第一位主管是很好的人, 我也一直當她是我師父...教了我很多!

電視劇裡那些恐怖+變態的主管都沒讓我遇過, 真是好險!~!!

不過, 忽然想到在那家營建公司上班時, 還遇到有黑道跑進辦公室裡開槍耶...

沒錯, 真的進來我們辦公室對著空的會計師查帳室天花板開了好幾發子彈說, 

真是太刺激了!!!!

好像是因為工程發包的事跟黑道有糾紛吧....

大概因為公司越來越有些貨款付不太出來, 常常有廠商來吵說票期太久, 

我也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所以做了2年多, 1996年3月6號離職

記得那時候公司發薪日是每月10號, 所以我2月份薪水在3/10領到之後呢,

下個月那家公司竟然薪水就發不出來了....

我因為有新做公司制服, 做完制服不滿一年離職本來就要被扣錢, 

所以3/1-3/6的薪水被扣一扣也差不多,

這離職時機抓的這麼好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啊!!! 

因為薪水沒拿到, 走跟不走就真的很為難了!!!

我還記得離職前財務經理還凹我說讓我等到他們找到人再走,

冰雪聰明的我馬上回說: 因為我媽媽要我回台中找工作,

而且因為我是租房子的, 房子已經講好幾號要退租了,

....所以沒辦法延!!!

這無懈可擊的理由.....讓我可以完美的告退啊.....

當然, 我早就找好工作, 離職隔天就要去新的公司上班囉....

不過我又忽然想到, 之前有面試過一家日本公司

面試主管問完相關專業問題後加問了一句:

如果公司要求女性同事幫忙倒茶, 妳介意嗎?

我聽完以後回答他: 如果要幫同事倒茶我不介意, 但是如果規定女同事要幫男同事倒茶, 這個我就沒辦法接受了!

開玩笑....是可忍, 孰不可忍!!! 我註定跟日商公司無緣!!!!

所以在公司被性騷壤的事, 也絕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第二家公司是工業用電腦跟周邊器材的外商公司, 規模小一點

不過我只待了4個多月, 因為這家公司幾乎全公司都是混過國外的, 

每個人英語都嚇嚇叫(雖然不見得很標準, 但真的都很溜)

讓我深深覺得很自卑....因為常常聽沒有很懂....

所以我決定要來去學學英文,  所以就決定要去倫敦遊一下學....

結果 去唸了三個月英文....發現....是比較敢講英文了, 但是時間好像太短, 沒啥真的很有路用...

而且我回來後找的工作....是出納!!! 好像英文也用不上啊!!!

不過呢, 第三家公司是瑞士商貿易公司,

公司的老闆是瑞士人, 重點是.....老闆好帥啊!!!!

有一次我太早到公司, 財務部辦公司還沒人來開門, 

剛好瑞士老闆晃過來, 他幫我開門啊....這時候就很慶幸我還可以跟他說上幾句英文.....

三年遊學沒白費啦.....

不過呢....

這時候財務部門的老大就有點沒那麼優了,

我有被小整過一次....不過這也讓我知道這個地方不適合久待,

更何況我也出過一次很大的錯, 

我是出納, 公司有很多品牌跟百貨公司的點, 各品牌小姐把貨款交給我的時候都會用信封裝起來

我這個豬頭有一次撕毀空信封時, 沒認真確認, 結果有一張支票就這樣被我丟了.....

等到我自己在確認貨款跟銀行存摺時才發現....

只好自己跟財務老大自首....那怎麼辦呢?

財務老大當然好好責罵我一頓(我是該罵....)

我早就準備好該負責就是要賠錢....還好那張支票只有2萬多...要是是賣一隻外國錶的貨款我就死定了!

我問過我出納的資深同事, 她說可以等支票到期一年後請對方再重開一張支票, 好像已經不用去法院註銷甚麼之類的了!!!

財務老大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出一半....我當然說不用....千萬別欠她人情啊!!!

還好我跟那個品牌的業務交情不錯, 他願意一年後幫我跟那家公司說請他們重開一張支票

所以我先把貨款補上, 到時候拿到重開的支票再把錢還我....

還好我旁邊同事說會幫我, 業務也都講好了, 所以還沒等到支票一年後到期我就決定離職了....

最後因為有這些好同事, 當然有幫我把錢拿回來....

真的很感恩....也給我一個很好的教訓.....

不過當出納時期, 還要做資金調度, 真的很緊張....我還是不適合碰錢啦!!!

最後....當然是我後來待最久的電子公司囉!!!

最有趣的呢, 是我本來應徵的是會計, 負責跟國外子公司聯絡窗口    (終於跟花錢去學英文有點關係了)

誰知道到職後發現, 我還兼當廠長特助咧....

我一直都不是個機靈的人, 實在不適合當特助....怎麼會找我當特助啊????真的很怪!!!!

總之....我是真的兼職當了幾個月的特助啦!!

更好玩的是, 3月份到職, 7月份就被派去英國出差三個月!!!

也太爽了吧?  不是啦....責任也太大了!

還好, 一起出差的還有我們部門主管, 真的好險有她, 我才不至於發抖啊!!!

不過真的到了英國Newcastle後, 才發現我的英文還是爛透了....

尤其要用英文查帳跟討論帳務, 簡直是痛苦啊.....

不過呢....練久了好像發現英文進步速度比去遊學快很多, 至少又更敢講了一些....

後來主管先回台灣, 留我一個人在那邊了解他們的帳務....

那邊會計部門有個小鮮肉又高又帥.....每次我問他一些帳務問題, 他都緊張地跟甚麼一樣

現在回想起來....我怎麼沒勇氣找他們拍張合照啊...

那時候怕不好意思....人家是在上班....我又不是來觀光的....

真後悔!!!

待了三個月後回來台灣, 這時候廠長有了專屬的秘書, 我就不用兼職當特助了!!!!

就乖乖回來本職當會計, 一做就是12年多.....

這12年當中當然做過很多不同的事, 做過外銷.子公司帳務. 營運分析跟合併報表....

還難得有一次可以做簡報....真是嚇死寶寶我了...

讓我深深覺得我不是個上台的料!!!

不過有體驗過就好啦....

演完這17年的[未生]

接下來就是演了6年多的[月薪嬌妻]了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嬌妻, 也沒拿月薪!

充其量不過是個愚煮婦!!!

不過這月薪嬌妻我是真的很用力才把它看完

因為說實話, 看多了高高帥帥小鮮肉等級的歐巴, 看日本那種宅男真的很不適應....

劇情也不是真的那麼讓我感同身受....我對日劇還是有個坎.....沒辦法接受腦殘等級的愛情戲.....

唯一要反省的是....在下除了曬衣+摺衣+煮飯+做麵包+偶爾搞個甜點外

環境打掃的事實在做的很差, 還好, 我沒拿薪水....所以....

還可以有臉繼續追劇啦!!!

2016年終, 算是有點小反省....來年我再看看有沒有辦法多做點打掃工作啦....

重點是...

要感謝我一路走來遇到的同事跟主管們, 

謝謝你們的包容與照顧, 讓我這將近17年的[未生]生涯.....可以圓滿的畫下句點....

我想, 我運氣還是不錯, 才能認識這些好同事們, 

有空要常聚聚喔!

祝大家2017 新年快樂! 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