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異小同的姐弟倆

2008050111:24


看了沙非的文章大異小同後, 真是感觸良多, 完全說出了我的心聲,

因為我們家的ninihunt就像是另一種翻版的大異小同姐弟倆呢!

 

想當初小胖媽我多高竿啊, 姐弟倆出生的體重控制在相差只有48公克

(ps: hunt比較重喔, 別誤會了nini!)

出生的時辰一個是在下午四點多, 一個是在下午五點; 完全符合小胖媽我講求紀律的精神喔!

 

光看兩姐弟剛出生時拍的照片就覺得簡直相似度99%

誰知道,  其實這姐弟倆個性真是大不相同咧

nini是個急性子, 等不急預產期的到來就決定自個兒提早五天踢出來;

hunt是個慢郎中, 過了預產期3天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出來報到.

Nini喝奶快, 半夜醒來喝奶我可以半小時搞定她後繼續睡大覺;

Hunt喝奶慢, 餵一次奶要一個小時才能搞定, 簡直就是把我給累死啦!

Nini一歲多就開始會說話, 而且發音又很標準, 鬼靈精怪的她又很懂大人的意思, 常常都讓人誇獎她很聰明, 學習能力超強.

Hunt則是兩歲過後才開始牙牙學語, 而且還有很嚴重的臭乳呆

幸好hunt的褓母很懂他, 總是不斷誇獎他, 有時候跟褓母聊hunt的狀況時,

褓母稱讚他的程度讓我有點恍神: 妳真的是在說我們家的hunt?

 

好不容易這兩傢伙也就慢慢這樣長大, hunt說話比較清楚之後, 開始發揮他耍寶的潛力, 所以他認真的走開心果路線,  果然也經營有成,  看他每天都很happy, 啥都不在乎, 功力之高,

還能隨便一句話就氣得姐姐胸悶, 真是讓小胖媽我甘拜下風呢!

 

Nini上了幼稚園後, 老師教了什麼,  她就幾乎會什麼, 不管是ABCD還是ㄅㄆㄇㄈ, 連數學也是, 雖然稱不上是資優兒童,  但功課方面至少也算還不錯, 所以完全不需要小胖媽我出馬;

很自然的, 對於hunt, 我也是比照辦理: 全權交給幼稚園老師處理囉!

等到大班開始, 小胖媽忽然發現: 對喔! Hunt 應該要開始會ㄅㄆㄇㄈ了, 這才警覺到:

不幫他加強一下是不行的了, 否則上了小學可能就慘了….

 

 

這就是超溫柔的Teacher Apple!

 

Hunt大班的老師跟nini大班時是同一個老師, 所以我當然也先跟老師自首過:

hunt的學習狀況可能比nini差很多,  要麻煩老師多幫忙一下! 

幸好老師也很有耐心, 常常多花很多心思幫hunt複習,

不過我想這應該歸功於hunt本身還是蠻受幼稚園老師疼愛的緣故.

這是hunt的聯絡簿!

 

Nini在學校當然是個很棒的學生, 不過小班跟中班時, 聯絡簿上星星的次數竟然比hunt少很多,

 

 

這是nini的聯絡簿!

 

幼稚園老師會每天幫他們打成績, nini大部分都是打勾而已,

hunt就是有辦法讓老師打星星耶…. 這常讓小胖爸媽覺得超不可思議的說,

不過也很感謝老師對hunt這麼好, 可以幫助hunt增加不少自信心呢!

 

Hunt開始額外上英文課後, 常常每個禮拜都會有英文小考, 我為了怕他常常吃鴨蛋,

只好親自出馬督促他背單字, 這下子歹記就大條了…..

現在的英文教學是不教KK音標的, 採用自然拼音法,

一開始就學著唱

AAA阿阿阿

BBB ㄅㄜˋㄅㄜˋㄅㄜˋ

CCC ㄎㄜ˙ ㄎㄜ˙ㄎㄜ˙

然後再來我就搞不懂老師是怎麼教小朋友學唸英文單字的, 反正nini就自己會了,

現在我開始要陪hunt背單字後忽然不知道該怎麼教他才好,

我把nini抓來虛心的請教: nini! 請問一下那你們老師在學校是怎麼教你們背單字的?

Nini女俠想了想, 一派天真瀟灑的回我: 我跟hunt是同一個老師教的啊?

 

挖咧算妳狠….竟然這樣將我一軍…..….我招誰惹誰啊?

 

 

這是英文老師Teacher Cherry!

 

反正hunt就是不太會背東西, 除非他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除此之外, 他簡直就是記性超差的啦!

這也是他為什麼那麼快樂的原因了: 因為他根本不記得任何會讓他不開心的事啊!

相反的, nini的記性真是不可思議的優, 而且專門記些無聊的事;

比方她會記得我們去坐美麗華摩天輪時那個車廂是什麼顏色? 是幾號車廂?

還記得我們跟奶奶一起去台東玩時住的那間老爺酒店房間號碼是幾號?

恐怖的是這些都是至少2~3年前的事了! 記這些事幹嘛啊? 考試時有這麼厲害就好囉!

所以nini常常都在生氣, 因為她無法讓一些不快樂的事隨風而逝….

 

! 如果把huntnini加起來除以二, 我是不是就可以翹起二郎腿逍遙自在的當懶惰的媽咪了呢? 偏偏老天爺不會對我這麼好啦!

Hunt還是得讓我煞費苦心來教他, nini 也是三天兩頭就要鬧個脾氣來惹火我….

這就是我中的特獎啦, 我認命吧!

 

我還記得ninihunt很小的時候, 不管是他們倆生病或是聽到有同事的小孩生病,

還是看到新聞報導有小朋友生了很嚴重的病, 我都會心情很沉重,

覺得要把一個小孩健健康康養大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很認真的跟小胖爸說:

只要hunt nini平安長大, 以後功課不好我也沒關係!

小胖爸還故意找碴的問我說: 功課很爛很爛常常考鴨蛋也沒關係嗎?

我只好改口說: 也不要常考鴨蛋, 至少有個六七十分吧!

我想: 老天爺應該是聽到我說的話了, huntnini都平安健康長大了,

所以現在要來考驗我是不是真的能開心接受hunt的學習能力比較差的事實了!

 

其實我並不認為hunt長大後成就會比nini, 因為他也有很多nini比不上的優點,

上次nini為了參加說故事比賽在家複習背故事時, hunt竟然還能脫口而出幫nini提詞,

最近我發現跟他玩跳棋時, 這傢伙竟然還會神來一筆, 跳出令人瞠目結舌的佳作,

不知是故意還是碰巧, 有時候還會檔到我的路, 真是讓我想扁他

跟他玩大富翁時, 他的運氣更是好到讓我忌妒,

nini愛畫畫, 但個性拘儘的她常常不知道自己要畫什麼? 還要來問我, 要我幫她想題目!

Hunt雖然畫工不怎麼樣,  但是想像力超豐富,

天馬行空的亂畫, 卻能畫出一些很有想像力的有趣畫作.

幼稚園老師告訴我說: 有一次老師問小朋友什麼東西是有洞的?

班上同學一個個你看我我看你的, 答不出幾樣東西來,

只有hunt匹哩啪拉講了一堆有點無俚頭, 但是又的確是有洞的東西來,

我記得他講的其中有一樣是洗髮精的瓶子, 一般人大概不會想到這個, 但它的確有個洞沒錯啊!

所以….這就是老師疼愛他的原因吧~

 

Hunt要上小一了, 我衷心希望hunt也能遇到像nini老師一樣是個很有經驗的老師,

因為我想hunt可能比較需要懂得發掘他優點的老師,

我也提醒自己對hunt要更有耐心, 等待他慢慢蛻變, 我相信他將來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的.

我常跟他們倆說:

姐姐的功課很棒, 常常讓媽咪很驕傲, 弟弟很會耍寶, 常常讓媽咪能開心的大笑, 你們都很棒喔!

 

不管有多大的不同, 這倆姐弟, 都是小胖媽我的心肝寶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