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蒜軟法

2012122521:12

 

怪了, 今年的聖誕節, 我完全沒有想到[耶誕大餐]這檔事,

是職業倦怠了嗎?

啊栽!

就是只記得今年開始接手聖誕禮物的事,

平安夜要吃啥完全沒準備...

等到前一天nini問我的時候我才醒過來....

不過呢...

必須說萬事皆有定律...

我們家大老爺呢, 22號補班那天去外面開了一天會, 回家後身體開始不舒服...

然後呢....就猛跑廁所....我想...他應該是中了恐怖的上吐下瀉型感冒...

so...全員開始戒備....很怕被小胖爸傳染....

因為這種感冒, 常常都是搞得全家都中啊!

小胖爸中獎之後, 就開始實施飢餓治療法....還好沒發燒...發燒就比較麻煩了!

也很巧耶...小胖爸本來就請了兩天假想要在家好好休息,

這下子真的休息得很夠了...

so...不能吃東西....只能喝點舒跑補充電解質....然後就是睡覺....

所以說....我沒弄甚麼耶誕大餐....真是超聰明的錯誤啊!

 

小胖爸自己說了, 以他的汗草...餓個三天也不能問題...

所以度過了飢餓三十後...開始吃稀飯配菜心罐頭(還不能配花生麵筋喔...太油了!)

小胖爸需要休息, 所以我也不敢吵他...乖乖地好幾天沒做麵包....

等平安夜那天, 他體力恢復很多了...我才敢開動我的攪拌機啊!

 

因為打算寄麵包給社團學姐, 所以特地烤了她愛的香蒜麵包,

不過有想到小胖爸不能吃太油...

所以另外做了一個是沒擠香蒜醬的!

天氣冷, 關在房間裡烤香蒜麵包, 整個屋子裡真的是香到個不行啊!

hunt跟nini放學回來就快合吃掉一條香蒜麵包,

最後一塊比較沒有香蒜醬的, 被忍不住的小胖爸給吃掉囉....

 

本來我還跟hunt說今年的耶誕大餐是....超豪華稀飯!

後來想說反正冰箱還是有些東西可以煮, 沒煮肉餵食迅猛龍....是會出事的!

so...


聊表心意烤了10隻小雞翅....

本來想說少掉小胖爸一個名額, 兩個小孩可以吃得比較爽一點,

誰知兩個小孩操心的是: 一人三隻...多的那隻給誰啊?

我當然可以不吃多的那一隻, 但...兩個人都擺不平...

so...好玩一點...來猜拳吧!

結果....好運的hunt贏啦......


我幫小胖爸準備了稀飯, 還特地用燙的方式煮豆芽菜, 想說這樣他可以多少吃點蔬菜...

誰知他竟然也說跟我們一起在餐廳吃...這樣他不會吃得很痛苦嗎?

結果...魚他也吃了一些....不怕太油嗎?

 

nini上完英文課回來後準備吃飯時, 就興致勃勃地問我:

媽媽, 明天我們是不是要吃豐盛的耶誕大餐...

我慢慢地, 嚴肅的告訴她:

我們今天吃的就是耶誕大餐啊!

你看! 有魚! 有肉! 還有青菜!

還有媽媽特地煮的.....


高級特濃馬鈴薯濃湯啊!


配上香脆可口的麵包丁.....


這個耶誕大餐很讚了啦.....

nini小姐開始哀哀叫....

直抱怨說: 沒有牛排喔...

牛甚麼排? 不知道爸爸生病只能吃稀飯嗎? 本來要煮稀飯給你們吃的耶....

真是的....

還是hunt好相處....有雞翅他就樂得很, 雖然有點辣得他哇哇叫....

但他還是吃得很爽....

其實...一家團圓一起吃飯就是開心的事....

是說nini小姐還猜輸....少吃一隻雞翅....又是哇哇叫...

叫我要補她一頓牛排餐,

小胖爸說...其實是媽媽下次要補10隻烤雞翅給爸爸啦...

挖咧....一家子都是肉食性動物啊!

 

hunt吃飽就說他想去睡覺了....早點睡可以早點醒來拆禮物嗎?

至少得洗完澡刷完牙吧....

當小孩真好....聖誕節都有禮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