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番茄

2012122620:41

 

跟小胖爸偷偷跑去吃好料那天, 回家接了小孩後, 開始在想要餵小孩吃甚麼?

我是打定主意晚上不想吃了....因為吃得粉飽啊!

小胖爸說他也不餓,

冰箱剛好有兩坨吃火鍋時沒用到的粉絲,

小胖爸要我煎點蛋皮, 加點肉醬跟粉絲炒一炒混一餐...

不過前天的麻婆肉醬已經吃光光了...

沒有肉...迅猛龍會咬人啊~!

 

懶得出門買便當...忽然想到冰箱有番茄...

以前婆婆做了獅子頭時, 常常加粉絲. 白菜.番茄.豆腐一起煮

我很喜歡番茄加白菜一起煮後酸酸的味道....

剛好材料都有...獨缺獅子頭啦!

獅子頭這東東, 我還沒[踹]過說...

沒肉是不行的, 剛好冰箱有切片梅花肉....

炒一炒一起煮....應該可以讓食肉族滿意啦!

煮完後...自己覺得很滿意...

nini跟hunt也吃得粉開心...

小胖爸後來也吃了兩碗...有歐露說好吃...

最後剩一些些...我就來finish囉....


禮拜天中午, 小胖爸中毒在飢餓三十中...

so...要餵小孩吃啥咧?

再來利用番茄炒年糕吧!

這次多加了西洋芹...沒白菜換用高麗菜...

必須再次稱讚一下我們家小孩....超好養的!

有年糕就很黑皮啦!


我吃一小碗...剩下的兩姊弟分光光....

番茄真是太好用啦...

決定以後要常常庫存番茄...

不過不能用牛番茄喔....牛番茄只能用來切片當早餐夾漢堡...

要用黑柿仔才行喔!

有看過格友說把番茄洗乾淨整顆冷凍...

要煮湯的時候切開直接丟進水裡煮....效果跟用番茄罐頭一樣說....

下次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