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輕乳酪蛋糕...成功

2012101419:38

 

一直以來都不敢嘗試烤乳酪蛋糕, 因為感覺步驟很複雜....要多用一個烤盤裝水來烤...

而且還要用奶油乳酪....一次買一條是1公斤耶....很怕放到過期耶....

上次去烘焙店時忽然有點想買一塊奶油乳酪來玩一玩...

於是....上Carol老師家找作法去囉...

 

有些乳酪蛋糕是要鋪餅乾底的, 其實我餅乾也買了...

不過感覺先來學做輕乳酪蛋糕可能會好一點....因為很怕餅乾底做失敗哩...

照著Carol老師輕乳酪蛋糕的做法一步一步進行...

感覺還蠻ok的, 尤其是蛋白只要打到濕性發泡就好....真是太棒了...

小胖媽我最怕蛋白打不夠發啦....

尤其是加了奶油乳酪跟牛奶煮過的麵糊後....變得很稠...

加進蛋白糊裏後, 感覺不用擔心會消泡耶....

烤戚風蛋糕時的恐懼都不見了....耶!

 

180度烤15分鐘表面上色後要把溫度降到100~120...

我是先調到120....因為怕烤不熟....

烤了20幾分鐘過來把一眼...

慘了....

表面裂開了....

老師有在教都沒在聽...Carol老師明明有說要打開烤箱門降溫個兩分鐘的....

偷懶就出事了吧......真是活該啊!

還好....裂得還挺美的...

hunt還開心地問我: 媽媽你故意烤成一個H嗎?

抱歉啊...媽媽沒這麼高竿....完全是自然天成的啦.....


這種厚度...真是美啊...都不用擔心出爐後會扁掉啦!

Carol老師說要再烤50~60分鐘...其實我最後只烤了53分...而且還拿出來搖晃很多次...

老師說搖晃時沒有水水的感覺才是烤好了...

可是我覺得既然蛋糕有裂縫...應該比較容易熟....

雖然搖起來是真的有點可以晃動的樣子.....但是真的很難判斷到底熟了沒耶...

後來想到拿根筷子戳進去看會不會沾黏...

會黏耶....可是裡面有cheese....這樣準嗎?

真是很難抉擇....最後決定不管啦..我吃了一口筷子上的cheese...感覺有熱...有好吃....

那就當烤好啦....


涼透了後放到冰箱冰.....有塌了一點點....但是還是ok啦!

表皮因為被我用盤子移來移去...有掉了一點點....

禮拜五晚上偷懶出門吃涮涮鍋...

回家後一進門...hunt馬上說: 我們來吃cheese蛋糕吧..

不會吧! 剛剛才吃那麼飽耶...

真的很懷疑hunt的胃是不是有個破洞啊?


我試著用刀子在瓦斯爐上烤了一下下再來切....

切得還算ok...

不過表面破皮真的有點醜.....


但...還是很開心我成功了啦....


尤其是小孩的捧場....ps:這是第二塊喔!


hunt也是吃了兩塊....

結果....蛋糕最後只剩半個...

這橘子一家...真的很猛.......

我決定了....以後生日蛋糕都改做cheese蛋糕.....成功率高太多啦...

 

剩下半個cheese蛋糕隔天吃更好吃....

小胖爸說吃起來更像重乳酪蛋糕呢!

這次蛋糕因為表面我塗了蜂蜜....所以覺得有點甜..

有想到下次要塗蛋糕表面蜂蜜應該要和一點水...這樣才不會太甜啊!

下次再來試重乳酪蛋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