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排骨...成功啦!

2011041315:03

nini跟hunt從學校帶回來三顆營養午餐發的柳丁,

那就再來試試[橙汁排骨]囉!

想說上次笨笨的用大塊排骨來做, 結果不夠入味, 也不容易炸熟...

這次乾脆直接用梅花肉塊來做,

還稱了hunt....不愛啃骨頭的意,

唉! 當媽的這樣寵兒子...我看他長大後可能越來越不會啃排骨哩....

 

上網研究一下各方食譜,

Carol 的澄汁排骨步驟很簡單, 今天就來試試吧!

醃好肉塊後, 忍不住又上網看了

阿基師的澄汁排骨

三心兩意的結果是:

自己亂搭囉....

我把醃肉的部份多加了玉米粉....(聽阿基師的....)

然後橙汁的部份多加了檸檬汁, 糖也先下鍋去炒...

所以總的來說呢...

醃肉的部份配方照Carol的(這樣感覺比較會入味)

橙汁收汁的方法就按照阿基師...

這樣自己亂搭配, 希望不會變成四不像啊....

還好還好...

感覺自己現在做菜有比較厲害一點點...

竟然半小時就完成,

記得上次為了炸排骨, 搞得我人仰馬翻哩...

看起來還不錯吧!

阿基師教的橙皮末我還沒學會...先用芝麻混一下囉!

看起來, 還算可以唬人吧!

拍完照趕緊試吃ㄧ塊.... 嗯! 還不錯喔!~

算是成功了...

有酸甜的感覺, 不會太鹹....下次也可以考慮醬油再多加一點...不過我是不喜歡太鹹啦! 


剩下半小時的時間, 就可以慢慢洗鍋洗剛剛油炸的ㄍㄟ西.....

然後炒一盤nini最愛的高麗菜

昨晚多煮了一些蒼蠅頭,

因為喉嚨痛不敢加辣椒, 不過還是蠻下飯的...

nini這臭小妞, 我煮韭菜花炒花枝時她不肯吃韭菜花....

蒼蠅頭的韭菜花她就吃得很高興...

真的很欠扁....

本來多煮的這一盤蒼蠅頭是要留在今天中午可以混一下

不過...

因為想把小胖爸明天的便當也解決起來,

這樣好像有點缺乏職業道德...

那就...

加一盤菜蔔蔥花蛋充一下場面唄...

這樣看起來就不會太混了吧!


瞧! 今天的愛心便當...也挺不錯的吧!

其實...小胖媽我因為心生歹念....晚上想罷工啦!

因為晚一點要帶hunt跟nini去檢查牙齒,

所以先把小胖爸的便當ㄎㄢˊ 究起來...

晚上就可以摸魚囉....

 

是說, 一天如果要煮兩次...真的會想不出來要煮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