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吐司...成功啦!

2011050523:15

想嘗試做麵包已經好久, 又不想再花錢買麵包機,

看到Carol格子詳細的揉麵糰步驟,

覺得好像可以試看看, 可是又覺得好像有點難!

不管了, 試過再說囉.....

 

送nini跟hunt上學後, 8:30開始準備揉麵糰,

小胖爸昨晚熬夜加班, 清晨才回家, 現在正在房間裏補眠,

本來想試試看用攪拌機揉麵糰, 看能不能省點力,

又怕吵醒小胖爸就罪過了,

還是乖乖用手揉吧!

 

邊看著Carol寫的每個步驟邊揉,

怎麼覺得好硬, 揉不太動....

不過Carol上面寫著至少要揉200下以上,

我還是乖乖的照揉吧!

 

忽然發現: 糟糕! 我搞錯了, 是用甩的不是揉的耶!

可是用甩的的, 會有點吵, 還是怕吵到小胖爸...

用揉的不知道行不行, 更何況我的麵糰有點乾,

應該是甩不出去吧!!!

算了, 已經騎虎難下了....繼續揉吧!

揉了快一個小時....

感覺跟Carol照片上的大小差好多喔!

沒辦法....就送進微波爐裡慢慢發酵吧!

麵糰發酵這種東西, 應該跟打發蛋白是同等級的....

真怕發不起來哩....

還好還好...雖然沒像Carol的那麼大, 但還是有變大....

等待發酵時, 又發現自己做錯了一步,

沒有把水量完全加完,

重新看了Carol教的甩麵糰影片...

要徹底了解錯誤, 下次才能改進啊!

 

接下來要把奶油包進麵糰裡,

原來丹麥吐司好吃就是因為裡面包了115g的奶油啊!!!

應該是會肥死...

不過, 要享受美食是得付出代價的....

我小減了15g的奶油聊表一下心意,

結果發現: 包了奶油好難揉, 一直爆漿...害我一直猛加麵粉,

真是邊揉邊擔心會失敗呢!

還好....最後還是有成個麻花型啦!

做到這個地步, 至少可以烤出個麵包出來了吧!


準備送進烤箱進行第二次發酵囉!

還要等一個小時的發酵時間,

忽然想起家裡還有很多三星蔥,

再不處理一下, 怕會枯掉....

不然趁這個空檔來做蔥油餅....

剛好可以當nini hunt放學後點心,

丹麥吐司就留著當明天早餐!


換另外一種發酵麵糰做蔥油餅,

包了蔥還真是不好揉咧....


很美的三星蔥吧!


書上說100g可以揉成一片大的蔥油餅,

我怕擀太細不好拿, 還是做成小片的就好!


擀好之後可以放進塑膠袋裡冰起來, 下次直接拿出來煎就行了,

看樣子以後也不用買外面的蔥油餅囉!


麵糰發好囉....

雖然沒有滿滿的, 不過還是有變大啦!

因為我還沒去買吐司模, 所以這個玻璃烤模是比較大一點,

不過還是蠻像一回事的吧!

塗上蛋汁後, 準備烤囉!

 

趁這個時候我得趕緊處理一下今天的點心呢!


蔥油餅夾蛋煎好囉!


看起來還ok啦!

厚了點....

這中間我還準備要現打番茄汁耶....

我幹麻把自己搞這麼累ㄚ!


終於....丹麥吐司烤好囉....

沒有焦掉耶!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這次我有乖乖的聽老師的話, 準備了一片鋁箔紙隨時準備把表面檔一下,

誰知道烤了好久都沒上色,

最後幾乎多烤了30分鐘....

還改成190度才烤出這樣有點焦又不會太焦的顏色呢!


nini跟hunt回家後邊吃著蔥油餅, 邊望著烤箱裡的丹麥吐司,

他們倆都很興奮呢! 媽媽這次又成功囉!

準備拿出來時, 我還是有點ㄘㄨㄚˋ..

很怕解體...

還好還好...整個都還在哩!

好感動喔!

不管裡面有沒有熟...

做到這一步, 已經我很滿意囉.....


nini提醒我要不要拿爸爸的大台相機來拍....

果然拍出來比較美喔!


hunt也很替媽媽高興喔!


nini捧場到嘴邊有蔥油餅屑我都沒注意到...sorry啊!


趕緊幫媽媽拍張開心的照片吧!

高興到想哭呢!

終於暸解Carol說的: 揉麵糰的樂趣囉!

雖然左手真的好痠喔....

 

等到涼了之後, 準備切開前我又開始ㄘㄨㄚˋ了,

因為之前烤蛋糕常常都裡面不是很熟.....

真是害怕又出這種錯咧....

切開之後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象.....(那隻手不算)

真是太high了!

準備拍照前竟然有個小胖手想來偷吃呢!


拍好之後....準備試吃吧!

我覺得不錯吃....應該趁熱吃會更好吧!

明天早上要吃的時候再烤一下會更好!

雖然沒有像Carol烤的那麼美, 不過我很滿意了!

我跟nini hunt說下次要挑他們在家的時候揉麵糰,

這樣可以三個人輪流甩麵糰, 比較不會累ㄚ!

 

接下來, 我還想學Carol的起士小泡芙....期待中.....

謝謝Carol細心的步驟說明, 圓了我做麵包的夢想呢!

詳細食譜請看: Carol 的丹麥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