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塔吉的塔吉?

2012092820:12

 

露營那天從山上下來之後賴桑帶我們去一家餐廳吃午餐,

菜單上有個沒見過的料理叫摩洛哥塔吉,

我跟小胖爸都猜是類似墨西哥捲餅之類的,

結果完全不是....是用一個小砂鍋裝著有點像焗烤的料理,

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我點的好像是雞肉塔吉....

想了想...覺得這個好像不會很難煮,

不過忘記拍照了....不然要煮的時候會比較有fu....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摩洛哥塔吉,

後來我想起來有看過格友買這種類似的鍋具....

塔吉的做法似乎是用那種小砂鍋煮成一份一份,

好像是把材料炒一炒不加水燉煮...

那我就來亂亂做囉...

本來以為小胖爸不回家吃晚餐, 所以可以惡搞來弄成母子三人晚餐,

 反正小孩只要有馬鈴薯跟cheese....就可以打發了...

更何況我還不惜重本加了得式香腸耶!

好吧, 雖然是亂亂做...還是記錄一下我的做法吧:

馬鈴薯切塊先煮熟...

用奶油爆香洋蔥塊, 香腸丟進去炒一炒後再加入蘑菇跟袖珍菇一起炒...

菇類會生水...所以真的不用加水進去煮耶....

最後再加上西洋芹稍微炒一下....

其實食材差不多都是熟的....所以不用炒太久...

家裡有怪怪調味粉--小茴香跟薑黃

我是不懂摩洛哥料理要加甚麼調味料, 但是我沒有貴貴的番紅花...

我想...還是先不要亂加比較保險....


把食材分成四份...打了四顆蛋加上鮮奶拌勻...加了點鹽...

鋪上馬鈴薯...

等食材稍微涼了一點後分別倒到四個盤子裡,

擠上新買的軟式cheese...

嗯....感覺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保險起見...

加上零失敗的cheese條...

這樣不管怎樣....小孩都會愛的啦!


烤好囉...

忽然覺得馬鈴薯應該也要丟進去鍋子裡翻炒一下比較會入味,

試吃之後發現:

嗯! 沒有很像那天吃到的耶!

我覺得應該是要加點白醬才行...

蛋汁加牛奶烤過之後還是會比較乾...

還是要有白醬的醬汁口感才會比較滑順...

不過啊...

老話一句: 小孩還是很捧場....

那就好....

有機會再來修正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