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學現做的濃湯

2010092815:52

上個禮拜有一天中午小胖媽跟一位以前的同事出去吃飯,

那家餐廳的紅蘿蔔濃湯很好喝...

完全沒有紅蘿蔔的味道說...

結帳時店員順口問了我餐點如何,

我大力稱讚了一下濃湯,

還跟店員哈啦了一下問說紅蘿蔔湯要怎麼煮才不會有太濃的紅蘿蔔味呢?

誰知道店員竟然不藏私的認真了告訴我作法,

女店員講得有點凌亂, 旁邊一位看起來比較像廚師的店員還阻止她說: 我來講啦...

原來啊! 紅蘿蔔要加西洋芹.月桂葉還有馬鈴薯先煮熟, 然後再打成汁加上鮮奶油下去煮過...

最後再自己調味囉!

當然...月桂葉要先撈出來, 不然就壞了一鍋湯囉...

這點sense我還是有的啦....

隔兩天後呢...

小胖媽的愛心紅蘿蔔濃湯就出爐啦...

我是只有加鮮奶而已...因為感覺鮮奶油粉油還很貴呢....

本來煮的時候是應該加點白胡椒粉下去...

不過家裡只有黑胡椒粉....就湊和著加點吧!

最後盛盤後再灑點羅勒葉粉末...

開玩笑...超美的吧!

而且還很好喝呢...

沒加鮮奶前我試喝過, 紅蘿蔔味還在...

加了鮮奶後...好神奇喔...完全沒紅蘿蔔的味道說...

反而比較像南瓜湯呢....


加上一盤nini跟hunt超愛的烤麵包丁...

這就是他們倆放學後的點心囉!

果然讓他們讚不絕口的啦....

 

南瓜湯跟洋蔥湯喝膩了...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nini還說顏色看起來比較像蕃茄湯...

對喔...下次來試看看用蕃茄...

反正都是超營養的啦!

 

這次的現學現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