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小姐園遊會...(一)

2012050315:32

這是拿法國麵包來[告]巧克力醬, 結果nini跟hunt都超愛的說!


還有意外的驚喜....奶油核桃餅乾喔!

其實是因為要幫nini做些手工餅乾去園遊會賣,

前一天先打了一些奶油核桃的餅乾糊放冰箱冷凍,

烤了一小盤當試吃品, 我自己覺得餅乾不夠脆

可能奶油拿出來退冰退太久...打得不夠發!

不過家裡三個老饕都說很好吃...

應該說奶油夠香啦....

 

nini他們學校是三年級跟五年級的時候會擺攤子,

他們倆三年級的時候我都是幫他們買了爆米花去賣,

在家玩烤箱玩了快兩年, 信心稍微比較有了...

所以就決定今年來做手工餅乾讓nini帶去賣,

nini還自己挑說要巧克力餅乾,

自己愛吃巧克力口味的, 連賣東西也不放過呢!


到烘焙行買了一條奶油, 包裝紙, 一包耐烤巧克力豆, 總共花了400多,

本來預計要做30包,

後來發現: 買的包裝袋太大, 一包至少要五塊餅乾才不會太難看,

那總共不就要烤150片, 一盤大概只能烤20片...

天啊! 這樣要烤8盤以上耶....

而且....奶油一條還不太夠咧...

後來把昨天的奶油核桃麵糊也拿出來切成方塊烤了一盤,

然後再加碼烤了兩盤巧克力雪球,

想說多點餅乾類型, 多點選擇會比較好賣吧!


結果就烤出這麼一票餅乾囉....

這可真是把我給累壞啦!

烤箱操到差點沒爆掉不打緊,

我還打翻一盤餅乾, 掉了一顆蛋在地上...

根本就是搞得一團亂啊!

還好, 禮拜五中午以前我就烤好...

剩下來包裝的事, 就交給nini自個去處理囉!

瞧! 這位姑娘多乖巧啊!

另外一方面呢...其實nini有強烈的龜毛症...她怕我們折不好看....所以不要我們幫忙啦!


這是巧克力雪球....

我自己試吃是覺得有點乾....

不過nini跟hunt都超愛的...

感情只要是巧克力小孩都愛啊?


 



這是巧克力豆餅乾, 應該是最好吃....奶油有打得很發...

不過媽媽我不敢試吃....怕不夠哩!


這是奶油核桃酥....雖然不脆, 可是超香的...很好吃哩!

最後只包了20包....

老師也是說20~30包就可以啦!

聽nini說班上還有其他同學也會準備手工餅乾去賣, 這樣不是強蹦了嗎?

上個禮拜五天氣超潮濕的,

我本來擔心用包裝紙包好後餅乾會不會軟掉?

結果...

貼心的小胖爸竟然想到了犧牲他的寶貝相機...

把防潮箱拿來放餅乾...

真的有點好笑耶....

 

烤好這20包餅乾....真的讓我覺得:

外面賣手工餅乾賣那麼貴真的也是有道理啦!

nini他們定價一包只賣30元...這樣怎麼會賺啊?

麵粉.糖. 核桃.電費這些都不算的話, 成本也要400多啊!

我這個快虛脫的媽...又在有點胡思亂想:

萬一賣不出去我不是糗了?

算了! 賣不出去就不要跟老師拿錢...送給小朋友吃就好囉!


天氣又很糟...下了一個禮拜的雨...

希望禮拜六早上不要下雨...不然園遊會就不好玩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