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白菜滷

2011031514:11

hunt以前褓母送了我兩顆自己種的高麗菜, 剛好冰箱也還有3/4顆高麗菜,

所以小胖爸就建議我想個辦法消化一下高麗菜吧...

不然冰箱冰不進去, 怕會很快壞掉...

我碎碎唸說:如果是白菜就好了, 可以煮白菜滷...

小胖爸說: 用高麗菜也可以滷啊...

是這樣嗎? 那....我就拿來當白菜滷囉!

 

其實上個禮拜就有想要來滷白菜, 可是還沒動手去找食譜,

記得以前有看過一個很不錯的方法,

找了一下...就是夏綠蒂的廚房啦!

然後....

大功告成啦...

嗯! 香菜是加得有點多了些...

不過...

因為買了一盒香菜27塊...冰在冰箱怕很快就爛掉, 還是多切一些吧!


被霧氣弄亂焦距了....

因為小胖爸晚一點要去上課, 所以我煮得差不多的時候, 當然就趕緊先盛了一些請他試吃囉!

小胖爸邊吃邊歐露, 順便建議我再多加一點醬油, 味道會更夠...

邊吃還邊問我: 妳是看食譜學的嗎?

我說是看網路學的...

小胖爸說: 不錯喔...妳又多學會一道菜了...

 

nini跟hunt上課回來後, 光聞到味道就猛喊餓啊...

結果...放整整一顆高麗菜下去煮....高麗菜竟然吃到快沒了...香菇.蝦米的料還很多...

看樣子我可以再多加一些高麗菜下去滷...

所以...經過實驗證明, 高麗菜滷也是可以很好吃的....

 

下次再煮一次正版白菜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