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dough Baguettes

2012010720:12

 

最近做麵包做到有點瓶頸, 感覺就是烤不出很美的歐式麵包,

好想烤出那種美美的裂痕, 偏偏怎麼試都失敗....

在網路上左晃又看的, 看到一個外國網站

King Arthur Flour Company

一開始是在研究如何整形法國麵包, 後來發現: 網站裡還有很多食譜耶....

雖然都是英文, 不過做麵包做了半年...基本步驟都稍有了解,

那就來研究看看唄...(當然Dr. Eye還是需要的....)

看啊看....嗯! 手有點癢...來試試吧!

於是先挑了

sourdough baguettes

Sourdough Baguettes

1 1/4 cups lukewarm water

2 cups sourdough starter, about the consistency of thick pancake batter; fed, or unfed*

4 1/2 to 5 cups King Arthur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2 1/2 teaspoons salt

2 teaspoons sugar

1 tablespoon instant yeast

4 teaspoons vital wheat gluten

於是呢...

我就來try囉...

這sourdough到底時啥東東啊?

我知道法國麵包要加老麵...這應該就跟老麵是差不多的用途吧!

剛好我學了Kodo餵養了老麵....那就拿來加看看囉...

還要加4湯匙的vital wjeat gluten

網路查呀查...這大概是小麥蛋白粉吧...

我也沒這個東東....就省略吧!

於是....攪麵糰去吧...

然後呢...450°F 烤約25分...

我哪知450°F是攝氏幾度啊?

還好有小胖爸在....稍微換算一下, 我用220度烤囉....

於是....我的

Sourdough Baguettes

出爐囉!


雖然割痕還是有待加強, 長度也可以再長一點,

不過....感覺還是蠻不錯的啦!


這個分量本來可以做六條, 我用一個200 g的麵糰烤了兩條長棍子麵,

然後烤了一個橢圓的...然後還有4個小圓麵包.


真是很熱鬧啊!


這小圓麵包....超可愛的啦!


不過呢...

剛烤好都很脆....放涼了皮就變軟掉....

我想, 或許下次我應該在表面上色後把溫度調低點, 然後多烤個10分鐘試試?

網站寫的最後步驟是: 把烤箱關掉之後, 烤箱門略開, 然後再把麵包放進去直到放涼....

這...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誤解了原文.....但....真的可以嗎?

下次應該也來實驗看看!

等不了放涼....非得切開來試吃看看囉!

還ok啦!


還蠻香的耶!


切成小片狀...放上一小片cheese, 試吃開始囉.....

這樣吃....更好吃哩....


隔天早上, 我切開麵包抹上自製塔塔醬, 在夾上一片cheese, 也很好吃喔!

剛剛要po這篇時, 上網又查了一下, 這sourdough starter到底是啥東東啊?

看啊看....忽然間....我熊熊想起會不會這就是法國酸麵包啊?

我看到pancfun

酸麵糰(Sourdogh)、酸酵頭(酸麵種)(Sourdogh Starter)的初步試驗

原來這個 sourdough starter還可以取代酵母喔? 真是太神奇囉....

應該來學一下, 試試重新養個sourdough starter看看!

還好, 這次實驗算是成功啦...

我還蠻愛吃這次做出來的棍子麵包呢....繼續努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