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種大菠蘿麵包

2012010221:11

 

2012第一烤....決定來烤那很搞剛的菠蘿麵包啦!

上個禮拜吧, 小胖爸電視看啊看的, 忽然跟我說:

下次做那個菠蘿麵包, 然後裡面夾一片奶油....看起來好像蠻好吃的耶...

我忍不住碎碎唸了一下: 之前不是做個了嗎? 只差沒有夾奶油吧!

是說, 人家老爺都指名要吃了, 當然趕快動手做, 免得遭非議啊!

還好, 有了攪拌機....感覺不會很費事啦...

先煮湯種...然後攪麵糰...麵糰開始發酵後...接著打發奶油做麵皮...

然後發現一件致命傷...那就是細砂糖沒了....

改用黃砂糖後發現....慘囉...糖打不散啦!

有記得Carol老師有說過黃砂糖不適合用來打發...會打不散...

這時候開始後悔, 幹嘛不用糖粉啊?

希望不會失敗才好啊!

還好....勉強還是讓我包成啦....

是說, 只做兩個麵包夠吃嗎?

嘿嘿....其實這次是做大菠蘿麵包啦!


說實在的, 這次做的真的有比較美喔....

2011/6/29 第一次做湯種菠蘿麵包

回過頭去看照片時發現, 烤之前看起來都差不多...

烤好之後就有差囉...原來, 變厲害的不是我..是那Dr. Goods啦!


這是正常size的!


壓好格子紋路後才想到: 應該留一顆不要壓看看會變成甚麼樣咧!


烤好囉...

其實可以再烤久一點點....不過因為早餐要吃的時候都會再加熱烤過

所以現在就不要烤太久, 免得到時候會太焦囉!


有了大烤箱...麵包終於不會黏在一起囉!


這就是一顆抵四顆的大菠蘿麵包啦!


這樣看,  就知道有多大了吧!


看到這美美的菠蘿包, 自己都很感動捏....


這麵皮變成四分五裂的....看起來也蠻美的啦!


切開一個看看, 還不錯!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終於讓我比較搞得定那台攪拌機了....

現在揉出來的麵糰, 跟手工揉的差不多囉...

以前用手揉, 揉不出那神奇的薄膜(只有偶爾幾次比較接近薄膜狀態)

本來想說買台攪拌機看能不能揉出薄膜,

後來發現好像還是有點距離,

或許我跟薄膜沒緣吧?

不過, 反正做出來的麵包一家四口都吃得很開心....那就夠囉!


下午的點心...

前天做的紅酒葡萄乾核桃麵包還有一大塊...

先冰凍起來, 明天吃不一樣的口味囉! (喜新厭舊唄!)

ps: 問了小胖爸: 明天早餐你麵包要夾奶油嗎?

小胖爸猛搖頭: 不用不用! 這樣吃就好....夾奶油....太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