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酸菜+全麥刈包

2011121422:00

 

話說, 有機蔬菜園連三個禮拜都附了一包醃好的酸菜,

我看到Carol有一篇乾煸酸菜的食譜,

真是太好了....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麼消化三包酸菜啊!

照Carol的方法炒好之後....隱約覺得怪怪的...哪裡出錯啊?

原來...我刀工太差(太懶也是原因之一), 切得太大塊, 吃起來就沒那麼好吃哩...

誰知...hunt竟然很愛耶....我都覺得有點太酸說....

因為一次把三包都煮了, 所以剩了半盤, 我用食物調理器絞碎後,

再加些辣豆瓣醬炒一下, 感覺終於對味囉....

 

隔幾天, 看到電視播到刈包.....咦!

記得Carol老師有教過全麥刈包耶...

酸菜...有了!

花生粉....有了!

香菜買一下就有...

那就缺爌肉囉....

昨天燉滷肉時, 順便燉了六塊爌肉....

中午吃完飯就開始動手做刈包囉...

完成囉...

Carol老師的配方是全麥口味的, 感覺更好吃耶....

我們母子三人的晚餐就靠這味囉!


保險起見...還是加碼弄了烤雞腿/雞翅...

把家裡有的辣椒+紅洋蔥+蒜頭+薑+巴西里+辣椒粉+橄欖油+醬油+米酒+五香粉....

通通和在一起當醃料....

然後就開始烤囉....


大功告成啦....

烤的時候是覺得很香....不過呢...因為醃的時間不夠久....不是很入味哩....

but....心意到了就好...免得又有人喊吃不飽...不滿足哩....


照蒸饅頭的方式蒸好刈包....

還不賴吧....


自己動手包吧....


本來想說Carol老師的配方一次可以做12個, 剩下的不就要當早餐吃...

還在想當早餐的話要配甚麼餡啊?

誰知...hunt跟nini呢....各吃了三個說....

是說我自己也吃了三個啦....


說真的....真的很好吃啦...

爌肉只有六塊, 留一塊給小胖爸, 還好冰箱還有滷肉飯的小塊滷肉,

這樣配也很好吃哩...

雖然很搞剛...

累得我腳快痠死...

還好有成功...

而且啊...

剛剛躺在床上享受nini跟hunt雙人四手的spa伺候,

還是很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