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像的....葡式蛋塔

2011111609:52

看了Carol的簡易千層派皮後就想來試試看,

這才發現雖然叫簡易千層派皮,

事情上根本就不簡單嘛....超難擀開的啦!

其實我想應該是我的手沒力氣吧.....

派皮做好, 想來試試蛋塔,

想照著美美小燕子做葡式蛋塔,

這才發現我用的模型太深了....一次只能做六個啊!


烤出來根本不像葡式蛋塔, 比較像烤布丁吧!

烤出來的蛋汁餡會澎起來...像雞蛋一樣耶! 

過沒多久就會陷下去囉!

不過....真的有點醜耶!


醜沒關係....超香的耶...

因為啊...那派皮滿滿都是奶油啦!


開心的nini小姐, 又能吃現做點心囉!


兩姊弟當然又是讚不絕口囉!

小胖爸回家後只能吃冷的....

雖然很捧場, 但也很老實地跟我說:

吃起來不像葡式蛋塔耶?

我自首說: 對啊...因為我皮擀得不夠千層啦....

而且蛋塔模型也不一樣咧...

 

過了幾天, 看到烘焙行模型大特價, 我買了六個蛋塔模型,

這次很有誠意地想把派皮擀得徹底一點...

但是...還是擀不動....叫nini來幫忙擀...還是很難擀得很開....


so....雖然有模型了...但...感覺派皮還是沒有千層的fu啦!


結果還是個山寨葡式蛋塔囉....



還好....小孩依舊愛吃...真是媽咪我的好粉絲啊...

還有3/4派皮...

再來試試蘋果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