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吃到爽的滷肉飯

2011111711:18

 

上個禮拜去逛家家福的時候買了一盒兩片的五花肉,

切成小塊後加了些豆干滷成一小鍋的滷肉,

晚上吃飯時, hunt猛夾滷肉,

nini一看滷肉快被弟弟猛光, 急得罵起人來,

差點要哭訴她只吃兩塊....

當媽的實在很想笑: 連吃個滷肉都要吵.....

不過眼看鍋子裡還真的沒剩幾塊滷肉了,

因為禮拜五中午只有我跟hunt在家吃,

所以除了幫小胖爸帶便當, 我跟hunt也留了一個便當,

我趕緊把我跟hunt的便當拿出來讓nini從我們的便當夾一塊肉補償一下...

不然...吃得不滿足的nini可能會咬人啊!

 

hunt的個性是先吃好吃的...所以有好吃的肉啊菜啊他會先猛吃...滿足了最後白飯再直接吃完;

nini的個性是好吃的要留著最後吃 所以有好吃的肉啊菜啊, 她會留個一兩塊放碗裡,

等最後白飯都吃完了, 再好好品嘗美食, 但是她會盯著弟弟有沒有猛夾某一道菜,

然後準備開砲罵弟弟人....

這就是我們家吃晚餐時常常演的戲碼啦!

 

好啦...總之又是媽媽的錯, 肉煮太少了...

因為是在超市, 所以沒有買很多肉,

禮拜二去了趟傳統市場, 大手筆的買了四條五花肉,

這次就來滷一大鍋滷肉犒賞兩姊弟吧!

 

這次請豬肉攤老闆幫忙把肉切成細條, 想來弄個滷肉飯囉!

這道滷肉已經快變小胖媽的拿手菜了,

不管跟外面賣的像不像,

nini跟hunt都愛死啦!

昨天姊弟倆讀半天, 我三點多開始炒肉, 光聞到香味nini就開始流口水哩...

剛買肉回來時我就先川燙過, 發現把肉先處理好, 這樣要煮的時候省事多啦!

要煮湯的排骨也一次燙起來分小包裝好, 省事又省瓦斯啊!

把紅蔥頭跟蒜頭用調理機切成細末, 再加點八角.冰糖. 薑片.紅辣椒下去滷....

調好醬油的份量後, 就可以關火讓滷肉慢慢悶爛囉...

其實用電鍋更方便, 不過我的電鍋太小了, 這麼一大鍋, 擺不進去哩!

 

準備好晚餐的主菜後, 就得趕快幫nini跟hunt盯一下英文功課,

大概悶了一小時後, 我去打開瓦斯上的滷肉喬喬上色的狀況,

看起還不錯....

誰知道打開鍋蓋後的香味馬上吸引了一隻貪吃的小貓,

hunt極其可憐的哀求我:

媽媽, 可不可以讓我吃一塊滷肉? 這樣我等一下唸英文故事給你聽的時候才會有力啊?

這臭小子, 來這套....

好啦! 當然沒問題...

我去拿碗跟湯匙撈了6.7塊,

hunt馬上喊姊姊來吃喔!

姊弟倆就開心地吃著小小的滷肉囉...

為了公平, 多的那一塊媽媽我吃掉囉!

其實啊, 煮再好吃的東西, 還是要有人可以分享,

雖然現在常常被姊弟倆搶食吵架的情況氣得我抓狂罵人

如果以後他們長大出外讀書工作了,

我想煮什麼東西也只剩胖爸一個人吃, 說不定也會變懶...不愛煮,

所以我還是好好珍惜著這兩姊弟還能陪在我身邊纏著我的時光吧!


吃飯前再開火把肉滾一下, 這道orange家愛吃的滷肉就大功告成囉!


雖然滿滿一大鍋, 我們母子三人吃一吃, 帶了小胖爸跟我的便當...

最後只剩一小鍋說...

如果小胖爸也在家吃晚餐, 說不定會所剩無幾啊!

我把剩下的滷肉裝起來冰到冰箱裡, 禮拜五晚上再來吃,

多了一些滷汁, 包起來冰凍著...下次燙青菜時可以用來當淋汁....


小胖爸的便當....很不錯吧!

吃完飯後殺了一顆白柚...把柚子肉剝好冰冰箱等小胖爸回家吃...

真是一個讓人開心的晚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