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飯

2011101720:08

 

國慶連假時跟朋友約在新竹聚餐,

第一次吃到上海菜飯的感覺是: 好好吃喔!

本來以為是加進去雪裡紅炒...感覺還有吃到干貝末...

我跟小胖爸說: 改天回家我也來炒看看...

小胖爸不以為然的說: 裡面應該是加了豬油下去炒, 才會這麼香...

可是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小辣...應該是加了干貝醬吧! 

總之....我決定來試試看啦!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裡面的青菜不是雪裡紅...是青江菜哩...

而且啊...Carol老師也有示範過呢....

太好囉...

禮拜六就來實驗看看囉...

誰知小胖爸禮拜六中午剛好要出去喝喜酒呢..

沒關係...那就我跟兩個小孩吃就好囉...

 

Carol的上海菜飯裡加了臘肉...

家裡沒有臘肉...那就用兩條香腸代替一下吧!

米300 g

水350 g

米酒 50 g

香腸兩條

先把香腸跟米一起用電鍋煮熟了...

然後香腸切丁.

蝦米. 蒜頭. 青江菜切末

我自個多加了兩大匙干貝小魚醬...

將材料炒一炒之後...把翻碎的白飯加進去拌炒

加點鹽跟白胡椒粉...

悶個一會兒

就大功告成啦....

瞧!

這就是我實驗出來的上海菜飯啦!

吃起來呢...

感覺粉好吃呢...

不過啊! 感覺是靠干貝醬在撐場面...

少加臘肉是不是差很多呢?

不過那天在餐廳吃到的上海菜飯...裡面也是沒有肉呢....

沒關係啦...

好吃就好...雖然味道不太一樣...

nini跟hunt倒是很捧場呢....

邊喝冰水邊吃飯...因為有點辣哩!

 

晚上把剩下的上海菜飯熱給小胖爸吃,

小胖爸說這不是上海菜飯的味道....是台式菜飯啦!

不過還是有歐露說好吃....

說實在...這上海菜飯跟炒飯的差別在哪呢?

是加了青江菜的炒飯嗎?

隨便啦...

不過煮起來很輕鬆耶...

也比炒飯好煮...因為炒飯要翻炒白飯...挺累的...

下次我再用雪裡紅試試...說不定會找到我上次吃的味道呢!

 

那天還吃到一道南瓜雞湯...

晚上我也試了這道菜...

裡面還加了蘋果...

果然湯喝起來很清甜...

下次回台中要來煮給老爸吃看看!

 

最近對自己很滿意...

在外面吃到好吃的菜色...回家會努力嘗試去煮...

不會像以前都只會說說而已囉...

不過啊...小胖爸你還是要多帶我出去吃好料...

這樣我才會更進步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