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三部曲~豆漿..豆渣煎餅..豆渣芝麻麵包

2011101720:10

 

以前榨豆漿都是先把豆子蒸過...

然後要榨的時候就連渣一起喝....

nini跟hunt都不會嫌棄豆渣...

反正只要是冰冰的他們倆就愛囉!

 

不過天氣漸漸涼了...

很想喝個濃濃的熱豆漿...

當初買那台貴夫人蔬果調理機時有做過一次熱豆漿...

覺得有點麻煩...因為要煮開豆漿...還要用粿袋濾渣...

而且水的比例也不是很確定...

不過看了Carol的示範...

好像覺得一切都變簡單了呢...

200 g 的黃豆

650 cc的水

打成之後再加650的水用粿袋把豆渣濾掉...

然後加糖...把豆漿煮開...

就大功告成啦!

 

其實這樣做出來的豆漿份量不多哩...

我用我燉肉的瑞士鍋來煮豆漿...還蠻方便的...

也不容易黏鍋...

感覺一下子就有香濃可口的豆漿可以喝了呢...

奇怪喔...

以前都覺得很麻煩...現在好像都變簡單了呢...

看樣子...我真的變囉...

瞧! 好香好濃的豆漿出爐啦...

不過...真的有點少耶...

感覺hunt一個人就可以喝光光說....

果然...我跟hunt. nini各喝了一些後...

我把剩下的部分冰起來...準備給小胖爸喝...

晚上hunt忽然想起說要喝豆漿...

哇哩咧...那裏來的豆漿啊....早喝光囉...

小胖爸說很好喝...

不過我感覺還是拚不過我們家附近那家黃家豆漿店的豆漿哩...

小胖爸說黃豆等級也有差耶...

新豆(不超過一年的黃豆)做出來的豆漿會比較好喝...

誰知咧...

不過現在感覺做豆漿很容易了...

今年冬天...我會好好來做豆漿...

早上喝熱豆漿挺不錯的呢....


看到Carol的豆渣是寶 示範的豆渣煎餅...

事不疑遲...馬上動手做...

不過家裡的九層塔我想留著晚上煮菜用...所以我加了洋香菜末...

吃起來香味不夠...

下次來煎成甜口味的試看看!


當然了...豆渣也可以做麵包...


豆渣芝麻麵包出爐囉...


這幾個麵糰我沒有撒上芝麻...

做出了山寨版牛角麵包啦...

不過...小胖爸說這個麵包吃起來口感很像他在山東老家吃到的餅...

那個餅就是用大豆做的囉...

 

總之...

這黃豆三部曲...

完全受到orange一家人的捧場...

所以...以後會常常有熱呼呼的豆漿喝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