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捲

2011062215:18

 

冰箱還剩一些些水密桃果醬快過期,

看了Carol的胚芽蘋果捲, 決定來試試看這款甜麵包囉...

不過...

第一次發酵完, 正在整型時...喊nini來幫我拿冰箱的水蜜桃果醬,

nini拿出來後, 冷不防的問了我一句: 媽媽, 這個果醬會不會有塑化劑啊?

哇哩咧...這麼犀利的問題...還真是不知該怎麼回答,

我只好瞎掰說: 不知道耶...不過, 反正也快吃光了...

然後再補一句: 吃ㄧ點點沒關係啦....

 

Carol老師做這款麵包時是用自己做的蘋果醬,

我用的水蜜桃醬水份太多, 我皮又擀得不夠大張,

結果捲的時候根本就是個大爆漿....

超黏的啦!

結果整出來的形狀當然超醜的...有高有低, 跟Carol老師的真的差好多喔!

還好...

烤出來還有成型...真是感動捏....


外模拆掉後...還好....只有表層比較高的部分稍微焦掉一點點....

整個脫模後...耶! 好像皇冠喔!

因為太黏了, 所以也省去鋪杏仁片的步驟囉....


切一片來試吃看看唄!

做蛋糕老是做不出美美的形狀,

這個麵包還比較像蛋糕說!

明明是要當隔天早餐的...

結果又被小胖爸跟nini吃了一大半....

唉! 胖不要怪我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