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麵包

2015060909:51
橘老爺從公司帶回來很多荔枝, 其實我跟nini hunt都很愛吃荔枝, 本來是不用怕的

但是荔枝真的有點多, 全部進肚子裡的話, 感覺不噴鼻血也會肥死!

於是橘子媽我突發奇想: 用荔枝來做麵包不知道可不可行喔!!!

橘老爺馬上投贊成票: 吳寶春不是有一款麵包很有名就是加荔枝啊??

是沒錯, 但是那是加荔枝乾....我可沒辦法自己DIY把新鮮荔枝曬成乾啊!!!

不過呢....有看過烘焙王就知道, 新鮮水果是不能直接加進麵糰裡,

好像是會產生酵素影響發酵吧....

所以要把荔枝煮過才行滴....

於是! 秉著冒險犯難的實驗精神, 剝好荔枝果肉, 加點水用果汁機打成液狀煮過後放涼....

就可以加進麵粉攪囉!!!



不過呢....

說實話, 荔枝直接吃很好吃, 尤其是玉荷包, 真的超甜的!

可是打成汁....香味有, 顏色就...不怎麼怡人!!!

而且那荔枝香味不知是不是太濃....聞久了有點....讓人不是那麼喜歡啊!

不過沒辦法, 要有貫徹到底的精神...

於是, 照舊 1kg 麵粉下去打.....

想說萬一失敗.....還可以承受啦!!!

夏天做麵包是真的有點辛苦....超熱的!

麵糰又容易過熱, 打得不太順, 但是不管怎樣...還是要撐下去...

打好的麵糰荔枝味就不太明顯了, 也罷....反正...就當一般白吐司唄!



餐包出爐啦!

因為我打麵糰時加了一球全麥老麵麵糰, 所以顏色是有點灰....

不過, 烤出來真的超有荔枝味耶!!!



接下來兩條土司也完成了!!!!


剛好橘老爺加班很忙, 沒機會回家偷吃, 啊不是,是試吃麵包...

所以只好等到隔天才能問問大家荔枝麵包吃起來如何?

結果, 橘老爺根本沒有發現有荔枝味....切! 您是忙昏頭了吧!!!

hunt跟nini都說有聞到荔枝味....

不過....橘子媽我自己吃起來是覺得: 有淡淡荔枝香味, 但是沒有很突出....

也罷!

至少沒失敗....有烤成功就好!

誰知, nini當天晚上聯絡簿上的小日記還寫了媽媽做了荔枝麵包,

荔枝味道很香...超好吃的!

矮油....真是拍謝啊!

就只有nini最捧場媽媽我做的麵包啦! 感恩咧!

其實我自己知道麵糰打得不好, 所以麵包有可能偏乾,

不過, 麵包乾有乾的應變之道囉!!!

所以啊!  吐司部分就一次沾蛋汁弄成法國土司,

一次塗上奶酥烤成厚片奶酥

因為怕荔枝甜份太高, 所以我把糖分減半,

後來發現麵包沒有很甜....所以有一次我乾脆抹上香蒜醬烤成大蒜麵包

結論也是吃吃光囉!!

倒是這麵包放越久, 荔枝味越濃說,

整體來說還算成功,

下次, 把荔枝果肉剝成小塊狀煮熟來加進去打麵糰, 不知道可不可行咧....

只能等明年了....因為玉荷包還是被我們吃光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