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金針排骨湯

2011052421:00

這是Hunt今天去戶外教學帶回來的DIY紅龜跟草仔粿,

紅龜形狀還ok, 但...餡就很不均勻,

hunt自己嚷著: 阿公比較厲害, 阿公做的紅龜都很漂亮,

hunt說要跟阿公好好拜師學藝啦!


之前看了Carol的蕃茄金針排骨湯後我就很想煮看看,

誰知道家裡去年買的那包金針已經過期了,

想了很久還是把它丟掉了,

可別因為捨不得浪費而壞了身體ㄚ!

前幾天在百貨公司看到有農產特賣,

有一家花蓮出產的金針花號稱沒有加硫,

之前買那包金針花就是因為怕有加硫而心裡毛毛的

雖然煮之前都會泡熱水, 但還是...

既然這包是不加硫的,

那就放心多了!

打開包裝, 真的沒有之前那包的味道耶...

所以我只有用清水洗過稍微泡一下而已囉!


加了番茄, 整鍋湯美起來囉....


舀了一碗起來拍照, 比照一下Carol的照片,

怎麼我的單薄好多喔!


原來還是要蕃茄多一點看起來比較美囉....

我的湯熬得還不夠久, 因為要估算上桌時間, 先熄火,

等開飯前再加熱熬煮一下....應該會更入味....

酸酸的番茄, 配上金針花淡淡的特有味道,

真的很清爽的湯耶!

婆婆吃了也有歐露,

其實以前要我煮飯炒菜給婆婆吃,

我可能會發抖到掉鍋鏟吧!(是說現在偶爾也會掉鍋鏟啦....)

因為自信心實在不足,

經過這一年的磨鍊,

我自己變得比較有信心了,

婆婆也會適時提點我,

也常常鼓勵+稱讚我(這點對我很重要....)

當人家媳婦超過10年, 終於能好好煮出一頓飯給婆婆吃,

真的讓我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