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葡萄乾全麥麵包

2011052420:59

冰箱還有做鮮奶饅頭時做的老麵...

看到Carol教的歐式葡萄乾全麥麵包裡面剛好要用到老麵,

二話不說...開始動手揉麵糰吧!

我的老麵是用中筋麵粉做的, 重量也比Carol食譜裡多了一倍...

沒有麥芽糖, 就用蜂蜜代替吧!

就這樣...完成第一次發酵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老麵份量多了一倍...發得好大哩...時間也很短說....

整型得不太平均...再去動它可能會更醜, 就這樣吧!


第二次發酵完...哇!

好大一隻啊!


烤好囉...

還不錯啦!

這次顧烤箱顧得很緊...沒有烤焦呢!


感覺很美耶....

我用的是超大顆葡萄乾, 好像是阿根廷生產的...

不知道烤過之後會不會太乾...


這幾道刀痕, 裂得也不錯呦!


稍涼之後切了一小塊給nini吃, 當然自己也試吃了一口...

超好吃的, 感覺很成功, 裡面軟Q軟Q的....太開心了!

而且葡萄乾也不會變乾, 反而是軟軟的, 很好吃....

晚上婆婆來家裡吃飯的時候,

我忍不住自己跟婆婆秀了一下我做的麵包,

婆婆也很稱讚我, 覺得我進步很多(因為以前真的很ㄘㄨㄛˊ吧!)

後來還讓婆婆帶了一塊回去當明天早餐...

好開心喔!

下次來試試看加桂圓, 應該也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