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炒飯

2011052019:22

前幾天晚餐時我們一家四口邊吃飯邊聊天,

hunt提到有一次媽媽煮了鹹魚炒飯, 他覺得很好吃, 印象很深刻!

nini聽到後也深表同感!

問題是媽媽我記得有炒過鹹魚炒飯, 但既沒拍照, 也沒印象炒得很好吃,

被他們倆說得有點心虛

因為以前很笨, 常常炒飯都炒得太濕, 不像炒飯,

不過聽他們倆念念不忘, 我想是因為那時候有讓他們倆幫忙剝鹹魚,

所以他們倆印象深刻,

也許, 以後他們倆記憶裡就會有著媽媽炒鹹魚炒飯, 他們倆幫忙剝鹹魚的美麗回憶,

我想, 我回歸家庭, 陪著nini跟hunt, 要的也是希望創造些一家人值得懷念的美麗時光,

這樣就夠了!

 

那今天就把禮拜一吃剩的土魠魚請出來, 來個鹹魚炒飯吧!

順便可以把冷凍庫累積很久吃剩的白飯清一清囉!

這時候我的好幫手就要出場囉...

兩三下就幫我把紅蘿蔔.薑. 蒜攪碎囉~

其實, 我也沒上網查鹹魚炒飯正統作法,

就隨心所欲來炒吧!

這土魠魚, 是沒鹹魚味道那麼重, 不過因為有點鹹....就混一下唄!


瞧! 這色澤不錯吧!

個人覺淂可以色澤可以媲美鼎泰豐那盤蝦仁炒飯耶....(臉皮有點厚吧!)


色澤真的不錯, 不過味道淡了點...因為我完全沒加鹽(想說有鹹鹹的土魠魚了說....)

吃淡點比較好啦!....

沒關係...

下次再加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