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是兒女一輩子的依靠

2011080822:51

 

爸爸節前兩天, 我們去了一家庭院餐廳聚餐

剛好小胖爸的朋友送了他一瓶紹興酒,

加顆酸梅...喝起來還不錯喔!


照舊要來點點名囉...

最麻吉祖孫三代


越來越年輕的夫妻檔

超有個性的水瓶座母女檔


三姐妹


三兄弟


還有今晚買單的大善人夫妻檔....

據說...這位大善人麻將連贏大半年.....

只有請吃這一餐...似乎不太夠豪邁耶....

不過這家[卓也小館]風味餐廳,

其實菜色還不錯, 餐廳也很有特色, 只是顧著吃, 忘了拍照了!

 

隔天禮拜天老爸打算坐我們的車上台北住兩天,

我們就跟弟約在竹北附近又吃了一頓,

這次是老弟買單....(小胖媽我又賺了一餐囉....)

其實...因為老哥麻將連贏....當然就有個人連輸...

那位苦主就是老弟...

不過呢...因為這個禮拜有我加入戰局,

所以變成老弟贏...老哥輸....

so...我說老弟啊...

以後幫我出高鐵錢...我就可以回來台中助你一臂之力啦!

這次我小贏幾百塊...

算是隔山觀虎鬥囉....


老爸來我們家小住兩天, hunt就樂得可以跟阿公下棋練功囉!

阿公棋藝高強...hunt當然會輸...

後來阿公讓hunt一隻車...

結果hunt竟然贏了一次耶!

樂得hunt大喊: 我贏了阿公耶!

然後hunt就不想玩了...

感情是想保有這份美好的勝利啦....

 

後來小胖媽我也決定跟阿公挑戰...

誰知道....一個不小心...

我竟然也贏阿公....

樂得我也大喊: 我贏阿公耶....

然後我也有點不想玩....

因為我也想保有這種勝利的fu啊!

結果阿公當然不肯放過我...

我們又下了兩盤...

結果我三戰兩勝...

我趁機問阿公: 要不要先去洗澡?

心存歹念是:這樣我就算是贏了....

感情我跟hunt一樣賊啦!

結果阿公不肯認輸...堅持再下一盤...

最後當然變成二比二...

so...

阿公很甘願的去洗澡了...

結論就是: 我們祖孫三人都不喜歡輸的感覺啦...

果然有遺傳喔!!!

 

不過以前覺得老爸的棋藝是超猛的,

小時候看老爸跟叔叔下棋時,

都覺得大人好厲害喔!

應該是阿公太久沒下棋吧....

不過下這棋...要動腦...好累耶...

小胖媽我不動腦已經很久囉.....


還是揉麵糰比較不用動腦啦...

今天想來做個甜麵包, 因為阿公喜歡吃甜的...

我做的是椰子麵包...

這椰子麵包是要包餡的...

包餡功夫最好的當然是阿公囉...

所以....


當然就請阿公來幫忙囉!

瞧阿公認真的樣子....真的很投入喔!


阿公的手藝真的很好....完全沒爆漿喔!

慘了...我也沒認真學...

這樣下次還是不會包哩!


切割好囉...

最左邊兩個是失敗的成品...

因為切錯邊了!


這六個就很美吧!


烤好囉....

超美的啦!


感覺很有千層酥的fu耶!


這是那兩個切錯邊的成品...烤起來也不錯耶!

剛烤好那六個, nini小姐吵著要試吃,

我跟她說:等一下先吃那兩個醜的...

nini小姐很甘願的說:只要可以吃...醜的也可以!

真是個很重吃的小妞ㄚ!

結果....這兩個醜的烤出來還開花開得很美哩....


我跟阿公合吃ㄧ個當下午茶,

阿公歐露說好吃耶....

真是讓我開心啊!


其實呢...

小胖媽我最不愛吃椰子麵包了!

幾乎沒買過椰子口味的麵包....

but!

自己做的麵包, 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感覺好好吃耶...

可能是椰子烤得脆脆的, 不會黏膩...

hunt還跟我說這款麵包是他覺得我做的麵包最好吃的一種喔!

他說:有上天堂的感覺耶....(這句話要看過卡通[烘焙王]才會懂其中奧妙啦!)

感謝老爸幫忙....這款麵包...成功啦!~

 

難得在爸爸節能跟陪老爸度過, 真的很幸福!

看到電視廣告出現這句:

[爸爸 是兒女一輩子的依靠]

忍不住跟老爸說: 看到沒...你要撐著點...我們還要繼續靠你耶....

希望老爸能放開胸懷....繼續往前走....我們都會陪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