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達人 趴兔

2007071316:21

示範了紅龜, 還有那好吃的蘿蔔絲粿呢!

這個粿比較簡單, 包完餡就可以蒸了, 不過那個糯米團在攪拌時還要加入一種晒乾的草,

台語叫辭抗(大約的音) 好像跟某種客家粿很類似.

難得HUNT回外婆家時剛好阿公正在包,

HUNT快來幫忙呦!

這陳家出品, 必屬佳作, 品管可是很嚴的, 每一個糯米團都要秤重的!

HUNT看清楚了, 別耍寶了!

老經驗的阿公, 餡兒的份量已經抓得很準囉!

包好後的每個蘿蔔絲粿, 重量都差不多喔!

這就是蒸好之後的成品囉!

小朋友們來搓湯圓吧!

自己搓的自己吃!

大人看見他們的搓法都搖頭...


湯圓煮好囉!



說到這湯圓, 真是Q到沒話說!

每次我都會帶一大碗回台中,

沾點花生粉, 喔! 人間美味ㄚ!

NINI跟HUNT還會跟我搶著吃,

下次要多帶一點才行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芋頭糕跟蘿蔔糕!

 

唉! 老爸老媽的好手藝害得我在外面吃這些東西時嘴巴都刁了.

基本上我是不會想碰非陳家出品的糯米食物啦!

不過小胖爸是提醒我說: 好歹該學學怎麼做吧!

不然以後老爸老媽想退休了, 我們就吃不到啦!

我看,

這件事就交給哥跟姐吧!

你們離老爸老媽比較近, 就這麼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