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 小班 作品發表

2007092016:35

 

這是咱們家nini上小班後第一件帶回家的美術作品.

2004年 8/2 星期一開學

8/6 星期五帶回來爸爸節的禮物.

不過這個星期她還沒適應, 前三天ㄍㄧㄥ得很, 都沒哭. 第四天開始吵著不想上學.

那一年的爸爸節真是讓小胖爸媽印象深刻,

上了一個禮拜後剛好回台中外婆家, nini忙著玩, 暫時忘記上學的事,

不過禮拜天晚上就開始想起來了. 哭哭啼啼的拜託我可不可以不要去上學....

小胖媽我強力對抗她的眼淚攻勢, 硬的柔的方式都無效, 就任由她去哭吧!

反正就是交到娃娃車隨車老師的手上就是了.

不過那時候我真是煩得要命, 生了小孩後還是第一次感到恐懼,

萬一她真的一直不肯去上學怎麼辦? 以前我小時候也沒這樣ㄚ....會不會是小胖爸???

我真是個太嚴厲的媽, 老是對她灌輸上學不哭才是乖孩子的觀念, 期待她當個不哭的乖孩子

只帶她去參觀過學校一次, 開學後就讓她直接坐娃娃車上學, 好像有點狠...

後來我仔細研究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他們幼稚園第一個禮拜都沒安排課程, 就一團亂吧! 東邊哭一個, 西邊吵一個, 算是適應週啦!

nini個性有點羞澀(跟現在完全不一樣) 所以也不敢主動找同學玩, 就跟老師說她要睡覺,

因為可以摸著她熟悉的枕頭角角, 所以第一個禮拜5天她大概睡了3天.

吃飯吃點心的時間也都不一定, 可能都吃很少.

回家後我又頻頻問她學校的事, 搞得她壓力太大, 所以.... 她就被我逼哭了....

還好, 第二個禮拜開始就有課好上了, nini果然是個好學的孩子, 也就這樣從此開開心心的上學去.

從來不曾吵說不要上學呢.....

 

這是傳聲筒, 回家後跟弟弟玩很久呢....

後來還是被我偷偷給丟掉, 因為都破掉了.


小狗狗塗鴉


可愛的項鍊


過年時做了鞭炮, 很漂亮吧!

這個最猛了, 端午節的肉粽耶...

她說是老師教他們做的, 真是了不起咧...


nini自己一個人吃光光呢...


這個我也不知道叫做啥?

裡面有裝像水一樣的東西. 液態萬花筒???


這是端午節的龍舟, 後來轉送給Hunt當生日禮物呢....(這算大方還是小氣呢?)


這是2005 母親節卡片.

我剛開始看到還問她: 為什麼看起來像男生??

nini還氣呼呼的回答我: 厚!! 長頭髮在旁邊ㄚ!

真是失敬失敬阿!


這是2005年元宵節燈籠. 畫得很有意境呢....

感謝數位相機的發明, 讓我可以把這些nini小班時的作品拍下來,

要不然, 以她捨不得丟東西的毛病, 一定有得吵了....

到現在這麼大了, 玩了樂高積木之後, 還不讓人拆掉收起來.

這是什麼怪毛病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