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彎...敲一下幸福

2012092011:32



上個星期六晚上, nini跟hunt吵著要吃火鍋...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火鍋店不用等還有地方停車的...真是太感恩了!

坐下位置我跟小胖爸準備點餐, 所以忙著看Menu....因為想點三鍋就好, 不然會吃太撐....

nini說要去拿沾醬....問我要什麼醬, 我隨口回答:

就沙茶醬+ 蒜頭 +蔥 + 一點點醬油+ 一些些醋....

nini又問我飲料要喝什麼? 我說: 隨便, 都可以....

然後就繼續回過頭跟小胖爸討論要點什麼主食...

點好後....nini跟hunt火鍋沾醬都弄好, 飲料也倒好...連今天冰淇淋有什麼口味也都巡視好了!

然後小胖爸起身準備去弄火鍋沾醬時, 順口問我: 你要喝什麼?

我楞了一下: 喔! 不用了...nini都幫我弄好了! 好好喔!

小胖爸笑著說: 對耶....好好喔! 我都沒有.....然後就去拿飲料了!

 

對耶....剛剛沒感覺, 忽然胸口有很大一下的感動.....

以前....沒小孩前...

吃火鍋時我都是一屁股坐下就好...

小胖爸會幫我弄沙茶醬跟飲料,

有時候跟同事出去吃火鍋, 他們也都會熱心的說要幫我弄....

現在, 還有nini跟hunt這兩個小幫手,

買菜不怕小胖爸不在...他們姊弟倆能提的東西range很廣喔!

這時候也覺得小孩養壯點真是好處很多...

去吃吃到飽的餐廳時,

要喝飲料還是要吃什麼東西....真的只要動口說一聲就好....

我真的很好命耶.....

 

開始沒上班後, 去學游泳時, 老師建議我走路要拿拐杖...

於是我出門就帶一把雨傘撐著地面走,

走習慣後, 發現沒東西撐著走路變得有點害怕跌倒!

可是帶一把大雨傘有時候遇到要爬樓梯時又要扶欄杆又要拿雨傘, 也是很忙...

更何況真的遇到下雨時, 地滑也是怕跌倒...

平常一起出門有小胖爸牽我...

這幾年nini跟hunt都長高了, 出門還有他們倆可以牽我,

就只怕我自己一個人出去趴趴走而已囉!

我一直想買一把可以摺疊的拐杖, 結果小胖爸幫我在B&Q的銀髮族專區找到....

拐杖可以摺成四折收起來, 真的超方便的!

 

剛買時, 我心情其實有點複雜...

以前拿雨傘當拐杖, 至少還有個保護色...不至於惹來異樣眼光...

現在拿著拐杖...心裡還是有小許的難過...

才剛過40歲....就要拿拐杖.....

這輩子就這樣了嗎?

真的有點......

 

去金門玩的時候, 就開始隨手帶拐杖,

不過因為去金門沒走甚麼路...摩托車一路兔到底....

去日本玩時, 我就真的多虧了這根拐杖, 不然...我可能一下子就沒力走路要小胖爸背了...

這根拐杖用了快半年....我自己心情也調適的差不多了....

能好好保護自己不受傷, 才是最重要的...

更何況...撐著拐杖搭捷運....還會有人熱心讓座呢....金價就甘心耶.....

而且有了拐杖...我可以走得更久更遠...更可以趴趴走找朋友....

小胖爸要約我出國去玩我也不用怕走不動啦......

轉個彎讓自己想開點, 會發現幸福真的敲一下就會有喔!

 

因為啊...

我跟小胖爸說想要買一個包包可以放得下拐杖跟一把折疊傘....(這樣天氣熱或下雨時都不用怕)

所以, 昨晚...跟小胖爸敲到一個新包包哩....

洛宝贝0055

真是太幸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