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巨木群

2011030109:41

第一天抵達阿里山時下著不小的雨,

所以我們就只能待在房間裡看電視玩牌,

第二天早上還是下著雨, 能看到日出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

所以我們也沒早起去看日出,

睡個飽飽再吃個飽飽後...

準備去看阿里山神木吧!

出門時還飄著不小的毛毛雨,

天氣還是很冷...

所以我們一個個包得都像熊一樣....


慢慢得好像雨快停了...


倒是還是一陣一陣的都有霧陪伴著我們!

其實阿里山神木只有一棵,

其餘都是叫做阿里山巨木,

瞧! 左邊這一棵巨木編號是28號!


也有兩棵巨木糾纏在一起的呢!


我們走到了神木車站...

這兒就是阿里山神木的座落處囉!


阿里山神木已經倒下來了, 現在已成為一個觀賞景點...

以前我也沒搞清楚這些故事,

還是聽小胖爸講給nini跟hunt聽我才知道說....


不過這[阿里山神木]還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啦!

只是...來看的比較多是陸客溜....


接下來我們就要買張火車票坐到阿里山總站囉...


火車進站囉....


這就是阿里山小火車囉!

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跟爸媽來過阿里山看日出,

那時候媽媽都說要來看[阿里山碰壁]

因為走山路的小火車會倒退...

沒剩多少印象, 但總還是記得爸媽帶我來過阿里山,


若干年後, 或許nini跟hunt會跟他們的朋友.同學或是男女朋友來阿里山看日出,

希望不要忘記爸爸媽媽也帶你們來過喔!


還好這個時候不算旺季...

所以旅客不多, 陸客也不多....


我們可以玩得很輕鬆....


玩得很愜意!


天氣漸漸變好, 有些微的陽光出來跟我們作伴囉!


走到這姐妹潭...


留下一家人出遊的美好回憶


後面這四棵叫做四姐妹樹,

其實是當初日本人砍走紅檜運回日本後,

原來被砍掉的橫切面又長出四棵紅檜樹來,

所以被稱做是四姐妹


另一邊當然就是被叫作三兄弟囉!


這姐妹潭應該是有兩處人工湖,

這裡是妹湖吧...我也忘了!

聽旁邊別團導覽的導遊說:

應該日本人把幾棵很大棵的紅檜連根拔走後留下的凹陷地積水成潭,

後來才又多架設了涼亭!


還蠻有武俠小說場景的fu呢!


這....看得出來像是豬大王的模樣吧!

還有個很可愛的愛心喔!

還好有這些木道, 走起來不會滑, 也蠻好爬的...

所以小胖媽我竟然也走完半邊的巨木林道,

也算有運動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