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的第一次段考

2013103110:29
咱們家nini小姐i常嚷著想要這個想要那個的,

有一天她又在碎碎念好想要一台拍立得相機,

真的很無聊耶....要拍立得相機幹嘛啊?

更無聊的是 媽媽我竟然蹦出一句: 如果你上了國中考前三名我就送妳一台拍立得!

nini很驚訝地說: 真的嗎? 可是國中很難吧!

我是不知道國中難不難, 但因為nini小學只有六班, 升上國中後各方人馬齊聚一堂,

考前三名應該不是那麼容易吧!

不過如果nini真的可以維持前三名, 獎勵牠一下也無妨啊!

省得她老是抱怨她考試考好都沒有獎品可拿...


然後呢...nini小姐真的很認真讀書....

更讚的是: 完全不用媽媽我出力,

她看他的書, 我看我的電視....

超爽的啊!


第一次段考考完後, nini蠻開心的

因為她覺得自己考得不錯, 只有數學沒有90分以上,

其餘都有90分....

我問她學校會排名嗎? 她說不知道耶!

有一天回來跟我說她可能是第三名, 因為老師有發一張表格要他們確認自己成績對不對,

她偷偷算了一下, 覺得應該輸兩個人...

有這麼厲害嗎?

不過沒證據...媽媽是不會認帳的喔!


昨天放學回來, nini小姐超high的跟我報告有一件天大的好消息:

她段考成績班上第三名, 輸給她國小好朋友跟她好朋友的姐姐(她們倆是雙胞胎)

而且平均成績差不到1分喔!

然後nini的校排名是35, 全校一年級19班 479個學生

哇!

這下子媽媽賴不掉了, 當初開的條件實在門檻太低, 早知道就說要校排名前20之類的...

不過願賭服輸啦!

上網查了一下拍立得相機, 最便宜1999

我問nini是要相機還是現金, 小姑娘她還在猶豫!

就等她自己決定囉!



其實媽媽我是真的超不愛逼功課的, 還好nini自己有學會怎麼讀書,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小孩真的很優....賞個獎勵是應該的!

是說媽媽我很愛炫耀耶...我還跟nini說以前媽媽我高中曾經考過全校第七名...

雖然是不怎麼樣的戰績...但也是有很開心啦....

nini還問我: 媽媽那妳有得到甚麼獎品嗎?

沒...哪有甚麼獎品啊! 哪像妳這麼好命咧....


念書要開心的唸, 想當初我國二時被分到超級升學班,

怎麼考都是20~30名,  書真的讀得很痛苦...

真的很寧願去普通班級可以輕輕鬆鬆拚前三名,

還好nini現在沒有能力分班了...

所以可以好好衝刺, 這樣的考試環境優多了啦!


下次媽媽我下賭注時不會這麼海派了....

nini小姐請繼續努力囉!





  •   Phoenix 於 2013-10-31 16:29 2F
  • 哈~我本來是要說數位相機的呀..
    但現在智慧型手機拍出來都不輸相機..
    所以偶才說智慧型手機...出門不用再帶手機.相機的手忙腳亂
  • 版主於 2013-11-29 11:14 回覆
    我跟nini說念大學才可以玩FB, 才可以有智慧型手機....有狠吧!
  •   Phoenix 於 2013-10-31 13:43 1F
  • 如果我們家兄弟有NINI妹妹的1/2認真就好了...ˉ
    每天都得等到偶像劇看完.才會想翻書...不到半小時就說要睡覺了


    我可以給意見嗎...請爸爸再贊助一張小朋友.就可以買低價位手機ㄌ(野火的)..
    拍出來的相片都可以沖印呢...

  • 版主於 2013-10-31 16:00 回覆
    是不是男生都比較隨興啊? 我們家hunt目前也是走自由風, 月考時間跟姊姊不一樣, 所以完全就是個放任的狀態, 我是很想讓他考個超爛, 看能不能置之死地而後生啊??

    拍立得實在不是很實用, 數位相機還比較有用些! 家裡已經好幾支我淘汰的手機在等她, 所以是不想給她買新手機的...我會強烈建議她: 拿現金比較划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