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的家訓

2013112622:57
那天, 輪到nini小姐倒垃圾.

平常我都會先把垃圾綁好, 不過因為整個人已經癱在沙發上拚韓劇...懶得起身,

於是要nini自己綁一下再去倒!

誰知nini看了垃圾袋馬上嚷著: 這個怎麼綁啊? 沒有把手啊??

那天的垃圾袋比較小, 不是一般賣場的購物袋, 所以沒有把手可以綁,

但是媽媽我實在不想動...於是撂下一句: 就把垃圾壓一下應該還是可以綁啦...

nini小姐邊綁邊唉....

逼得媽媽我不得不出手啦...

要綁之前我忍不住跟nini說了:

以前我的媽媽跟我說過: 妳那麼會考試, 為什麼連這個都想不出來怎麼做?

現在換我要問妳: 妳可以當模範生, 可以考全班前三名, 可是妳想不出來這個垃圾要怎麼綁嗎?

nini聽了一愣, 真的嗎? 騙人....

我當然馬上說: 是真的...我的媽媽真的這樣跟我說...所以妳要把這句話記起來, 以後也要這樣問妳女兒!!!

nini馬上說: 萬一我的女兒沒有很聰明呢?

我說: 放心...妳的女兒一定很聰明...不用擔心!

nini笑著說: 因為我很聰明嗎?

我也笑著說: 對...因為你很聰明...



這樣說來...我也算是很聰明囉....


小時候, 媽媽分配我做的工作常常都是擦桌子椅子,

我本身就不是個很愛認真打掃的人...

家裡客廳是大理石椅子, 雕花一堆....那個縫縫很難擦拭耶...

我記得有一次我跟媽媽抱怨說那個椅子空隙沒辦法擦,

媽媽就笑著說: 妳那麼會考試, 就想不出來那個空隙要怎樣才擦得到嗎?

嗆得我很糗....依我的個性, 應該有回嘴說: 拜託...老師又沒有教這個...

不過我記得我還是很不服輸的用抹布的角角穿過那些縫隙認真的把椅子擦好了....

小時候的一些片段, 有時候會讓人一輩子記在心裡!

媽媽教過我或罵過我的一些事情, 好像永遠都在我的腦海裡佔了一些記憶空間,

希望我跟nini還有hunt之間, 也能製造出一些可以永遠佔據腦海的美麗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