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口味蛋餅DIY

2014111610:26
今天暑假nini跟hunt回高雄住了一段時間, 回來後頻頻跟我報告說她們在高雄吃到很好吃的蛋餅, 餅皮是軟軟的, 不是平常我煎給他們吃的那種.

老爺說那種是眷村口味的蛋餅, 他小時候都吃那種蛋餅.

仔細想, 我好像應該也吃過....

nini跟hunt這兩個貪吃鬼對高雄的蛋餅念念不忘, 當然逼得媽媽我要撂下一句: 好...改天媽媽也來做看看~

不過, 說規說...懶還是懶...蛋餅皮買就好了, 省事多了好咩....

前陣子婆婆上來台北小住幾日, 我趁機問麵食達人婆婆那種蛋餅怎麼做,

婆婆說: 麵粉+水+蔥調出適當濃稠度先微煎成型後再打顆蛋上去煎一下然後包起來就行啦!

聽起來不難耶~~~改天再....說囉!


結果啊!!!

拖到蛋餅皮又中劣油橘子媽我才覺悟....切! 真的是要逼我自己弄蛋餅皮才行是吧!!

以前我做過一次全麥蛋餅皮, 做好冰冰箱也不是不行....只是就想說買現成的比較快, 再來就沒做過了!!!

好吧!! 剛好家裡沒麵包也沒現成蛋餅皮了, 星期天早上是最適合做實驗了....

於是, 這次真的要來實現諾言囉!




就真的麵粉+水調一調, 切些蔥花攪拌均勻....憑感覺調出個喜歡的濃稠度,

然後就大功告成啦!!

Hunt是吃第一個成品...我覺得好像有點太稀了, 所以趕緊再加些麵粉.

媽媽我急著問好不好吃?

好嘴道第一名的hunt當然說好吃....

不過我自己知道這煎起來跟外面賣的應該還是不太一樣...

修正過後的蛋餅問老爺說好不好吃....

橘老爺邊吃邊敷衍地說: 還不錯....嗯! 聽起來就沒有讓人很爽...

問說: 那有沒有需要改進的?

橘老爺說: 這是各家口味, 都可以啦....

切!

算了...自己試吃看看!

嗯! 麵皮濃稠度是ok了, 不過感覺好像就差了一味...

下次麵糊再加點鹽巴跟白胡椒粉試試...

不過這麵皮煎得恰恰, 還挺好吃的捏...

這樣混過一個早餐, 也還ok啦!!!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Phoenix 於 2014-11-16 11:33 1F
  • 高雄現在很流行這種現煎蛋餅皮,生意都不錯,但是我還是喜歡煎赤赤ㄟ蛋餅皮...
    印象中小時候也是自己煎過,只是不能奢侈加蛋@@
  • 版主於 2014-11-16 21:16 回覆
    兩個小孩都很愛這種, 大概是新鮮吧! 偶爾吃吃也不賴...不過我還是會把麵皮煎得恰恰的, 這樣感覺比較好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