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希臘之旅 ~ 賽薩羅尼基之真相只有一個

2016072715:17
話說, 大部分的人一聽到我手機掉了, 直覺都認為我是故意的, 目的是想換新手機唄!

但, 天地良心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要換就出國前換, 哪那麼無聊出國才掉手機呢?

所以我一定要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好好講清楚說明白才行啊!!!!



經過了11個多小時從桃園飛到伊斯坦堡再轉搭希臘國內班機飛一個多小時後,

終於在賽撒羅尼基展開我們希臘行的第一個行程.

這天氣真是非常的熱.....

當地的希臘導遊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所有團員也是手機相機不停地拍

橘老爺用他的類單眼相機拍, 我用我的第一代蝴蝶機拍.....



然後我也不忘跟美麗的希臘導遊合拍....

天氣真的很熱,

拍一拍後領隊帶著我們走向海岸邊....




大部分團員還在忙著拍這愛琴海的第一眼,

我跟橘老爺快熱昏了, 拍個幾張, 橘老爺建議我們到樹蔭下坐一下....不然真的快中暑了!

所以我們倆就走到畫面中右方樹蔭下那位希臘阿伯旁邊不遠處乘涼了!




坐在樹下是稍微有涼爽些, 橘老爺跟我仍然忙著拍這愛琴海.....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愛琴海岸邊, 但....第一次踏上希臘的國土, 還是很悸動啊!!!

橘老爺說他要走過去站在燈下要我幫他拍幾張照片,

於是我放下我的手機....換拿著橘老爺的相機幫他拍了幾張照片....




TAKE 1




TAKE 2




TAKE 3

橘老爺覺得他站了很久, 我應該拍了很多張, 照理應該隨便拍隨便好看....

結果他一看....就嘮叨了起來...怪我拍得很糟...

甚麼海岸線沒有抓正, 是歪的....

可以調遠近也不會調....

拿相機的手勢也不對, 容易擋到鏡頭.... 

還說他都幫我拍得很好看....巴拉巴拉的....

總之, 我承認我是不太會拍....

但....基本上模特兒應該也是有差吧?

因為橘老爺很沒耐心, 幫他拍照壓力好大.....

我提議橘老爺再去站一下....我用我的手機幫他再多拍幾張,

橘老爺又不肯...切.....

ANYWAY.....就先納涼吧....

我有認真記了老爺說得的拍照的要點....一定要幫老爺多拍幾張好看的照片....

過沒多久, 導遊說要往另一個方向移動....

於是我們也跟著起身走了過去.....



沿著海岸走了一大段路,

領隊講解說這是亞歷山大大帝的雕像,

團員們開始又忙著拍照, 

橘老爺說這個方向拍過去比較好看, 我也忙著拿我的手機出來要拍照,

東摸西摸....忽然間恐懼感上身....

找不到我的手機,

猛地想起, 我剛剛坐在樹蔭下, 把手機放在我右腿邊, 然後幫橘老爺拍照....

然後....本來要再拿手機拍照....好像再來就沒碰手機了....

我趕緊跟橘老爺說我手機掉在剛剛坐的地方,

橘老爺不相信, 要我包包徹底找一下....可是真的沒有啊...

我有想起我真的剛剛沒有放進包包裡,

這時候領隊說拍好照準備上車了, 所有團員慢慢準備上車,

橘老爺說他跑過去看看....

這時候我真是慌張地的很....

來不及喊領隊, 大家都慢慢往遊覽車走, 我也只好漫步走過去....心裡祈禱著.....

等到走到遊覽車旁, 領隊跟希臘導遊在旁邊等我, 我跟他們倆說我的手機掉了,

他們倆都很吃驚....這時候看到橘老爺從遠方跑過來...一邊揮著沒有的手勢....

我真希望他是騙我的....因為我看橘老爺還是笑著的....

等到橘老爺跑過來後...他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沒看到手機了....

這時候我們忽然想到用橘老爺的手機打看看電話有沒有通...

希臘導遊說如果有希臘人撿到, 她可以幫我們跟他說寄到那裏還我們....

不過, 電話有通沒有人接....SO...

我想是沒機會了....

因為我們接下來還有行程, 也不能耽誤大家...

所以我們就跟導遊說沒關係....先上車吧!!!


上了車, 我真是欲哭無淚....懊惱得想扁自己...

橘老爺問我手機有沒有重要的東西?

我說相片還好, 我有DROPBOX, 相片都會自動上傳, 電腦都有存檔...

LINE跟FB也還好....

沒存甚麼重要的東西....

然後橘老爺幫我撥漫遊電話給中華電信, 先把電話停話, 以免被盜打國際電話....

處理好停話事宜後....橘老爺說: 還好我還有多帶一隻備用機, 你還是可以上網....

於是我拿了橘老爺的備用機試看看找回我的LINE,

不過沒有SIM卡, 沒辦法用我原來的LINE,

還好可以用FB重新申請一個,

所以後來也可以跟家裡的人聯絡上....

FB也沒問題,

唯一問題就是我可能不能隨興的拍照,

因為備用機儲存空間有限,

橘老爺安慰我說: 其實差別只是妳不能隨時PO照片跟朋友分享,

以前出國玩不是也是這樣嗎? 還好啦...這樣可以專心欣賞風景....

也是啦....

橘老爺還說: 妳可以順便想想妳想換那一款手機了....

唉!!!

其實橘老爺很早就問我要不要換一台前鏡頭好一點的手機,

因為我們倆出國沒人幫忙拍合照, 只能玩自拍...

我那台蝴蝶機沒辦法連自拍棒就算了, 前鏡頭畫數很差, 拍起來超難入眼的....

但是我一直覺得手機好好的幹嘛換啊...想當初買的時候也很貴啊!

所以我不想那麼快換!!!

誰知我這個愚婦會在愛琴海玩這麼一齣戲啊!!!! 




下一個行程是參觀一個東正教教堂

驚魂未定的我, 真的需要收驚啊!!!

希臘的導遊趁空檔還跟我小聊了一下,

她跟我說: 她的爸爸跟她說: money is a piece of paper. you have money, it is good. you don't have money, it just a paper....

大概意思是要勸我不要太在意手機掉了這件事....

其實很謝謝她, 我也跟她開玩笑說, 我現在只是想, 我會有一支新手機了....哈哈!

and my husband will be much worried about it....



參觀教堂時, 有個希臘太太看到我, 示意我去開這個水龍頭喝一下這個水, (她感覺得出來我陰霾罩頂嗎?)

我想...就讓這東正教的聖水洗滌一下我的罪孽....

接下來我會好好開心的玩....不要再去煩惱了!




所以, 拍照還是要開心的笑!!!



千萬不能再去鑽牛角尖啊!!!




不過, 首先要感恩的是橘老爺....

回國後我講這段經歷給姊跟哥聽時,

我忽然想到: 橘老爺一句話都沒罵我耶....

雖然我也有忍住沒跟他抱怨( 如果不是你怪我拍照拍不好影響我的心情之類的)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錯, 互相抱怨無濟於事....

所以我們倆都很快恢復旅遊的心情....

後來我也想到, 備用手機記憶體快滿時就先上傳照片到dropbox後再砍一砍,

所以我還是可以盡情的拍照,

而且備用手機也可用自拍棒拍合照....

所以整體來講沒啥太大不便啦!!!!

姊有歐露橘老爺修養真好,

因為一般都會來一句: 早就跟你說要巴拉巴拉的....

我也有轉達給橘老爺, 然後很謙卑地說: 你一句話都沒有罵我耶...真是感恩啊!!!

橘老爺冷笑說:

頂著40幾度的艷陽跑了好幾百公尺, 我其實是沒有力氣罵妳啊!!!


哈哈!

總之...

希臘行有個刺激的掉手機事件當作開端, 最後我也賺到一支新手機....

套句我們美麗的領隊sunny說的: 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