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

2016112111:19
有一天晚上, 正準備要洗澡時, nini從她房間問我:

媽媽你知不知道[i]?

i ? 哀? 哀鳳的哀嗎?

我納悶地回她: i ? 英文ABC的i 嗎?

想故作蕭灑的的我還加了一句: 你不是幼稚園就學過 i了嗎?

nini偷笑的說: 不是啦...你真的不知道i?

我忍不住走過去她房間問她: 是數學裡有i喔?

nini說:對啊..... i =根號-1

蝦米.....這系啥啊???

我把了一眼她的課本....

忽然有點背脊發冷....抖了兩下後我說: 沒印象....有這個東西喔??

nini驚訝地說: 你真的不記得有i喔?

我說: 真的....數學不要問我....我只記得: 對你...哀...哀....哀....不完!!!

nini還在無法置信中又補了我一槍: 媽媽你以前高中不是考過全校第七名....可是你怎麼連i 都不記得了?

聽完這句...我忍不住大笑....自己也說: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唸完高中的阿????

就在這個時候. hunt飄過來我問: 媽媽, 你該不會也不知道[拍]是甚麼吧?

我馬上用迅雷不急掩耳的方式回他: 還好....這個我知道....拍=3.1415

我們三個同時大笑.....

好啦....真的不會也不怕你們笑.....

是說....我忽然想到: 橘老爺會知道 i 嗎?

好....等他回來我要來問問....看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



昨晚, 我想到這件事....於是就問老爺: 你知道數學裡面i 是什麼嗎?

老爺回我: i喔....就是虛數啊....i = 根號-1啊.....

切....你真的知道啊....

橘老爺還劈哩啪啦又講了一串這個i會用到的地方.....(真的很故意裝敖....)

我一句都沒聽懂....

好啦....你們都很厲害啦.....

我看我的電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