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大教堂之花絮part one

2018032211:57
話說我們從機場搭遊覽車開了47公里到達科隆大教堂後就開始第一站的觀光行程,

導遊有提醒說等會還要再開110公里去用餐+萊茵河遊船, 

所以請大家看完科隆大教堂後務必上個洗手間....

還好, 科隆大教堂外面就有洗手間...歐洲很多公共廁所都是要收費的, 

使用者付費當然沒問題, 何況歐洲收費的廁所幾乎都很乾淨....

於是我跟nini hunt逛完教堂就準備去上廁所了,

走到廁所門口就發現: 是機械式的進出口...要投幣入口才能轉動,

問題是: 我們才剛到第一站, 身上帶的歐元都是紙鈔...沒有硬幣啊!

我看了一下兌幣機...壞了, 不能用

入口有寫可以用信用卡...但感覺很複雜...

裡面有個德國大媽在顧, 但是我試著用英文跟她求救她並不想理....

這大糗了....沒得上廁所可就是事態嚴重....

後面陸續來了好幾位團員....大家都在研究這兌幣機跟試著向德國大媽解釋機器不能用的狀況,

這時候我忽然想到: 剛剛經過旁邊的另一個門很像禮品店, 來去問問有沒有銅板可換

於是我抓了nini跟hunt 快步走向另一邊, 原來另一邊是如果想上科隆大教堂屋頂可以買票上去的售票口

於是我趕緊跟售票口小姐拜託換一下零錢...還好我有五歐...於是就換了兩個2歐跟1個1歐

上一次廁所要50p 機器可以找零...只是限投硬幣...

於是, 我們母子三人就快步上廁所去啦....

這時候我真是覺得自己超級冰雪聰明的啊!!!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個景點, 團員都還不太熟, 不過我還是有跟其他團員說: 

我剛剛是去售票口換零錢...他們可以也去試試, 不過不知道售票口願不願意讓這麼多人換零錢

果然...我們母子三人上完出來後, 團員們還是換不到零錢....

我想說: 我還有3.5歐的零錢...反正橘老爺不上....那就乾脆先借團員們吧....

於是我就先借給其他需要的團員們了...




然後...正當我跟nini hunt準備走出門口時.... 

我看到我親愛的弟弟一家人走了進來....

糟糕...我完全忘記我家小葵弟弟一家人了....

我剛剛還把零錢借別人...

這下糗了!!!

怎麼辦呢???

還好....

我剛剛有注意到有個比較有經驗的團員有帶歐元銅板,

他也很好心的在問: 還有沒有人需要銅板上廁所?

我趕快幫小葵弟弟跟他借個2歐,

這才解決了這次沒銅板危機啊!!!








 


  •   郁敏 於 2018-03-22 18:36 1F
  • 在國外遇上不夠熱心的管理員真傷腦筋。

    機器壞了還真是很不方便。幸好你們腦筋轉得快。

    還可以當聖誕老公公,應該不少人非常感謝。

    但~~忘了自己人哈哈哈!所幸~熱情的同胞,總能得到救援。

    真是有趣的過程呀!
  • 版主於 2018-03-23 11:05 回覆
    說起來真的是峰迴路轉....讓我印象很深刻...

    第一次在歐洲遇到有廁所上不得的窘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