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大教堂之花絮part two

2018032311:06
結束科隆大教堂的參觀及完成峰迴路轉的解手大事後,

橘老爺提議我們先慢慢走回遊覽車停放的位置,

因為我的腳程比較慢, 怕會脫隊太遠, 所以出國跟團的時候橘老爺都要負責觀察地形記路,

必要的時候會跟導遊溝通說我們倆先走, 導遊了解橘老爺的識路功力後也都會放心的讓我們倆自行脫隊,

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就慢慢朝遊覽車停的方向先走,

因為我看我家弟弟一家四口還在教堂門口拍照, 也就沒約他們一起走囉!

2月初的德國天氣還真是冷, 第一次來零下好幾度的歐洲, 還好穿得夠暖, 還可以承受這樣的冷!

走快靠近遊覽車的地方時, 我看到有一家麵包店, 對面剛好有商店有開門營業, 

想說還是快點把紙鈔換開免得下午又沒零錢上廁所,

於是說好我跟hunt去麵包店買幾個麵包, 橘老爺跟nini去商店看看有沒有賣科隆大教堂的磁鐵.




我跟hunt就是在這家麵包店選麵包,

天氣真的有點冷, 看到麵包店也有賣咖啡, 這一次, 我有記得我親愛的小葵弟了,

因為忽然想到小葵弟是個咖啡因重度患者, 早上還跟我說他需要咖啡因...

那就買杯熱熱的咖啡給小葵弟吧!

只給弟弟當然不行, 當然也要買一杯給老爺囉,

於是我買了幾個麵包加兩杯黑咖啡, 開開心心的準備上車去囉....



果然我們一家是最早準備上車的, 

司機大哥車門還沒開呢...

於是我們只好先站在車門口等他, 天氣冷....他應該也是想躲車裡比較暖!

好不容易車門打開, 司機大哥從車上瞄了我一眼後說:

no coffee

蝦米!!!

這時候我真的暗罵自己是個豬頭

明明剛剛導遊才在車上說盡量不要在車上喝飲料跟吃冰淇淋,

吃東西可以, 但千萬要小心不要掉屑屑

司機很怕車子弄髒....

我...

我...

完全忘了!!!

可是咖啡有杯蓋...應該還好吧!!! 切! 有那麼嚴格嗎?

這時候橘老爺還加碼深深地給了我一個白眼....

真是很過分!!!

忽然想到我們有帶保溫瓶...可以把咖啡倒進保溫瓶裡....這樣就可以帶上車了....

於是橘老爺上車拿保溫瓶, 先把其中一杯倒進去, 剛好旁邊有垃圾桶, 紙杯可以馬上丟了, 以免被司機念....

另外一杯要給我家小葵弟, 可是其他團員都陸續上車了, 還遲遲看不到弟一家人,

nini還有一個保溫瓶, 但是她不肯借我, 因為她不想要保溫瓶有咖啡味....

真是讓我想扁人.... 真是個超級難相處的水瓶座(有剛好是水瓶座的, 請勿對號入座...我唸的是我家女兒)

導遊過來後看我拿著一杯咖啡, 我跟導遊說司機不讓我帶咖啡上車,

導遊說咖啡有蓋子應該還好啦...

可是司機這樣說我也不好意思白目的上車啊...

這時候橘老爺要我先上車, 他拿著咖啡在路邊等....我只好先上車了!!!

不知道小葵弟是迷路還是怎麼的, 過了好久都還沒到, 導遊都開始數人頭了...

最後我看橘老爺還是把咖啡給倒掉了....因為他以為要準備出發了啊! 

後來才知道小葵弟一家認錯遊覽車車牌號碼, 所以其實他們也很早就到....只是跑錯位置...

為了把紙鈔找開, 小葵弟經過麥當當時也進去買了杯咖啡解他的毒癮....啊不是, 是咖啡癮!!!

所以我也算白忙一場! 

只是這就讓我跟司機結下樑子了....

可惡...有必要這麼狠嗎???

我們從家裡帶了鳳梨酥準備下午遊船時當點心, 

聽到導遊說有機會可以請司機吃吃餅乾零食甚麼的,

我任性的跟nini說: 我應該拿一顆鳳梨酥請司機吃...


讓他掉屑屑在車上....

我果真是個愛記仇的魔羯女橘子媽啊!!!



行程過了好幾天後, 

有一天要拉車比較久一點, 拉車中途司機有到加油站小憩一下下,

過沒多久....司機大哥拿了
一杯咖啡上車

我...

我...

我跟nini說: 我很想衝到前面去跟他說: no coffee

切!!!

轉念想想: 那是他的車....他想怎樣就怎樣, 灑倒了清洗車子的是他啊!!!

好啦...

我就不要再記仇了!!

司機大哥在行程後面到蘇黎世時, 因為某位貴婦吵著要去蘇黎世買名牌包, 

導遊讓司機在蘇黎世市區繞路找停車位, 

結果害司機把車子右邊的後照鏡給撞壞了,

這下子他可能要賠慘了...

真是悽慘, 於是我決定原諒他了...

是我太任性啦! 

sorry!

 


  •   郁敏 於 2018-03-26 07:17 1F
  • 我能了解司機的心情。他要應付群體。

    如果不夠嚴格可以說情,大家學習力超強,ㄠ的就不只是一些些啦!

    我曾看過有司機好說話的後果就是,他開一天車累了無法休息還得清掃。


    我家也有個水瓶座兒子,真有些...嗯...擇善固執


    至於別人不可以為何司機可以呢?

    叔叔有練過在搖晃的車子不傾倒的獨門特技,他認為別人學不來。

    哈哈哈~我很會鬼扯齁~~妳當我來亂的好了!



     
  • 版主於 2018-03-28 13:57 回覆
    其實我也知道我是在任性....司機要打掃車子真的會很累啦...所以我就只是愛發牢騷咩....

    水瓶座真的......真的很.....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