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看媽媽

2011033110:58

母子三人的午餐上

Hunt忽然問我:

媽媽, 如果以後我長大, 當了很大的官, 或是很厲害的職位,

妳如果生病了, 妳猜:我會不會回來看你?

Hunt怎麼會忽然問這種問題, 我還在猜他會問這種問題的原因時, 他忍不住就先告訴我答案了:

我先跟妳說好了, 答案是:

會...

我會選擇回來看妳!

不管怎麼樣, 聽到這種答案, 媽媽我都是很感動的, 於是我說:

對啊! 我的媽媽那時候生病時, 我也是選擇回去陪我的媽媽, 不然我會很難過!

這就叫做[留職停薪], 先暫時停止工作一段時間.

Hunt急著解釋說:

可是我說的不是這種喔, 我是說回來以後就不能繼續工作了那種.

Nini提醒的說: 那你就沒有工作了喔!

Hunt不以為意的說: 沒關係啊! 再找別的就好了!

Nini還是不放棄的說: 那你可能找不到那麼好的了!

我知道Nini跟Hunt個性的不同, Nini超實際, Hunt超感性...

唉! 這兩個怎麼就不能中和一下哩?

我笑笑的說:沒關係啦! 一定還可以找到工作的!

Nini說: 不會把媽媽接來一起住就好了?

我忍不住吐槽說:有時候可能沒辦法啊?

像阿嬤那時候生病, 我們家也住不下啊?

Nini很有信心的說: 我以後一定要買一個大房子 這樣就可以住得下了!

我也知道Nini的用心, 但是有時候事情真的不是這麼簡單,

於是我又說: 可是那時候阿嬤需要在台中繼續做治療, 不能搬來台北跟我們住啊?

所以我才會選擇回去陪阿嬤啊!

Nini想了想: 那我就要當公司裡最大的人, 這樣我沒有去公司也沒關係!

把工作交給第二大的人, 這樣就沒問題了!

聽完Nini的話, 我笑得眼淚都快滴出來,

這就是我們家的Nini....永遠都那麼信心滿滿, 志向遠大!

而Hunt呢! 永遠都會講貼心的話讓媽媽感動......

不管你們倆以後是不是真的做得到, 媽媽現在都為你們倆感到驕傲!

媽媽會好好照顧好身體, 讓你們以後只要顧好自己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