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選擇

2011041111:29

小胖媽搖搖頭對nini嘮叨:

妳自己說! 多久沒彈鋼琴了啊?

Nini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我功課很多, 沒有時間彈啊!

我不以為然的說:

妳把每天看[烏龍派出所]的那一個小時拿來彈鋼琴, 不就有時間彈了?

Nini繼續厚臉皮的說:

妳有看過別人在旁邊看電視, 自己一個人很可憐的在彈鋼琴的這種事嗎?

我說:

怎麼沒有?

我考大學的時候就有啊!

一個人很辛苦的在念書, 其他人很開心的在看電視咧.....

Nini都還沒反應過來, hunt就忽然很認真的蹦出一句:

媽媽! 妳是那個唸書的人還是看電視的那個人?

我又氣又笑的說:

威! 我當然是那個唸書的人!

舅舅還有阿姨他們三個人在看電視啊!

媽媽考大學的時候就是要一直讀書啊!

他們都好好, 一直猛看電視耶!

Hunt很同情的說:

他們都這樣故意看電視喔讓妳難受喔!

我笑著說:

他們不是故意看電視啦....是我自己選擇要唸書的啊!

沒辦法, 我自己選擇要考試的啊!

所以.....

Nini小姐, 要不要去談個鋼琴啊?

咦! Nini給我溜去哪了?

 

想到那段準備考大學的日子, 其實也不算苦讀吧! 不然應該會考得更好些....

因為我還是偶爾有在看電視啦!

不過印象中哥.姊.弟三個人好像暑假中借了很多港劇在看,

我好像真的沒跟著他們看....那一段日子裡, 好像真的跟他們三個有點疏遠,

前陣子回台中時跟哥.弟聊到讀書時的志願,

好像大家唸的都不是自己那麼想讀的,

而我...到現在還沒搞懂自己想讀什麼呢?

本來跟他們倆說我根本不喜歡會計, 唸會計實在是混口飯吃吧!

不過, 轉個彎想想, 還好我考上中原, 認識了小胖爸...

不然, 我可能嫁不出去哩...更別說nini跟hunt了...

人啊! 要知足也要感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