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肉?

2013031214:22

 

看了purebaby的螞蟻上樹後也很想來學習一下...

不過家裏沒粉絲....

但是有一包雅芳羊肉爐附贈的[粉條]

那....就拿來踹踹看囉....

薑. 蔥. 蒜切成末

絞肉略炒後

加入薑蔥蒜末拌炒, 再加兩湯匙豆瓣醬, 加點醬油跟醋...

泡過的粉條加進來悶煮一下....

起鍋前灑上蔥花....螞蟻上樹就完成囉.....

我炒的好像沒有purebaby的好看咧....有待加強...

三道菜煮好後正在洗鍋, nini問我: 媽媽, 你拍過照了嗎?

真是個冰雪聰明的孩子啊....知道媽媽煮了新菜都要拍個照咧...

我回答她說:拍過了!

誰知nini不放心的說: 我說的是麵條肉耶...

蝦米麵條肉?

這道菜叫螞蟻上樹好杯?

nini笑著說: 螞蟻兩個字感覺就不太舒服....我還是喜歡麵條肉這個名字....

哇哩咧....隨便妳啦!


晚上還煮了白菜滷,

不過家裏沒紅蘿蔔也沒豆皮, 就隨便加一加囉...

最近白菜跟高麗菜都很便宜....可以多吃點!


另一道菜是過年時胖表弟送的澎湖花枝排,

我懶得炸...直接用烤箱烤....也是很好吃啦...

本來有四塊...

炸好後我要切片時, hunt碎碎唸說他不要切...他要自己吃一塊!

我跟他說可是只有四塊, 爸爸跟媽媽都要帶飯耶...

後來小胖爸說沒關係, 他明天不用帶飯....

於是我就拿個小盤子給hunt一片花枝排(還是有幫他切)

吃飯的時候, 我歐露nini說:

nini現在很棒喔....不會計較說弟弟吃一整個花枝排耶....

沒辦法, 我們家食物都要均分....煮湯的丸子也要算好一人幾顆, 不然會出事...

所以今天nini沒計較真的出乎我意料....

誰知....

nini小姐說話了:

因為我沒有很愛吃這個....

我聽了直搖頭, 只好說:

候喔....妳就不會欺騙媽媽一下, 讓媽媽感動一下咧...

真是個誠實的小孩啊!